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感動 (上)
2008/11/09 03:03:05瀏覽272|回應0|推薦5

一起跳排舞的媽媽問我看了「海角七號」沒?我說看過了她問我哭了沒?我說沒哭。她很驚訝的說妳都不感動啊?我哭得好傷心呢!自從淚腺出了毛病以後,我經常「欲哭無淚」。

 

「海角七號」造成那麼大的反應就不用我再來「錦上添花」了。不過這部電影裏讓我幾次泫然欲泣的卻是那位唸著情書只聞其聲用聲音的表情來演戲的日本男演員,他的聲音演活了那深情的男主角。讓人好有想像的空間!

 

最近幾年來看了也讀了不少深情的書和電影,幾年前的「斷背山」,書裏最後當「恩尼斯」在「傑克」老家房間的衣櫃裏看到傑克還保留著他們有次在一起時他穿過的那件牛仔布襯衫,連撕裂的地方、形狀都還保留原樣時,捧著那件衣服,恩尼斯喃喃的說著:「Oh, JackJack!」所有的深情都在那聲低嘆中。愛至深,失去了也像是得到了。

 

澳洲作家Markus Zuska的「偷書賊」對深情的描寫也深得我心,默默愛了一輩子女主角的男主角總用玩世不恭的語言態度去向她表示,每次見到她就開玩笑的對她說如果要我陪妳去偷書妳就親我一下。女主角當然從沒親過他但是他還是每次陪著她去偷書,直到最後他為她而死,女主角跪在路上俯身親唇他已不再有知覺的双唇說著:看吧!我說過我會把我的初吻獻給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人。她不是不懂他呵!只是在納粹佔領的時期連求生存都是一種挑戰,愛到深處無怨尤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6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