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錢的運氣
2008/10/30 01:26:58瀏覽361|回應0|推薦4

出去散步時偶爾會在地上撿到一分錢(One Penny),媽媽說撿到錢就是運氣,那怕只是一分錢。所以我把所有撿到的一分錢都收集在一個桶子裏。

   

先生的表妹來家裡小坐,不停的說她真羨慕我,說我的運氣真好,有個對我這麼好的先生讓我不用出去工作,整天在家看書、聽音樂、看電視。不像她每天忙得要命,享不了我這種清閒。她的先生是個中醫,自己開了個中醫診所,她是「先生娘」呢!每天扮打得漂亮光鲜的去診所坐鎮,又收錢又見世面,使得我不知道怎樣回應她對我的羨慕。 

 

打電話給好一陣子沒通話的朋友,電話的那端只聽她有氣無力的抱怨著她有些微「乾眼症」的眼睛。我想著病了二十幾年的自己,我的頑疾帶給我的豈止是「些微的乾眼」?說完了眼睛接著數落著她先生。不知為什麼結婚那麼久了仍像年輕夫妻一樣,有那麼旺的火氣可以經常闘氣吵架。她說:我是不會離婚啦!就是被我老公氣死了!電話這端的我沈默著,思索著什麼是最合適的回話。

 

跟先生一起看「P.S. I  Love You」的那部電影,結婚二、三年的夫妻吵了架,口不擇言的互相叫罵,氣瘋了的两個人各自摔門,一個進了浴室,一個出去,幾分鐘後又各自打開門衝向對方熱烈擁抱親吻和好。先生下了個結論:年輕夫妻吵架真的是可以「床頭打床尾和」,年紀大的夫妻就不大可能了!我回答他:年紀大的夫妻沒力氣吵架,懶得吵也吵不動了!

  

我常覺得對待配偶要像「看報紙」,大標題 ( Headline) 看清楚,享受閱讀漫畫版 (Comics)的趣味 嘻嘻哈哈笑一笑,社會版 ( City & state ) 只要挑些温馨感人的小故事讀一讀就好,不是叫自己阿Q學鴕鳥,不愉快的東西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去閱讀?至於運動版、商業版 ( sports &  business) 流覧一下就好,什麼東西都不知道也不太好。

  

而婚姻呢?婚姻像一份星期天的報紙,好大的一疊,各種不同的促銷廣告、那麼多的資訊,沒有別具慧眼的過濾豈不是看得妳眼花撩亂?

 

想想看少了一分錢也買不到一份報紙,也上不了公車。我把撿到的一分錢牢牢的揣在口袋裏,帶著一份報紙坐在通往婚姻的道上,也不知自己的終站在那兒,但撿到錢就是運氣那怕只是一分錢。I  Feel  Lucky  Today ,  你呢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3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