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球的老公不會變壞
2008/10/24 09:50:22瀏覽467|回應1|推薦5

以前人家問我有幾個孩子我都很想說三個雖然我只有一兒一女,這第三個嘛就是賺錢養家的老公。我不是想佔他便宜,資深的老婆大概多少都有點這樣的感覺。

先生很孩子氣,那是在結婚之前我沒有發覺的,也許那時我自己也孩子氣。两個同是家中的老么又進了大學就認識,基本上是两個大孩子。我們雖然不可思議的長跑了八年才一起負岌來美國並在此成家立業。但結婚之初,仍讓两家家長擔了一點心,已過世的公公第一次來美國「關心」我們婚後的留學生家居生活時還曾無可奈何的下了個結論:真像在扮家家酒。

曾幾何時一眨眼已成空巢夫妻,我覺得自己長大也成熟了好多。只是老公好像越老越小。當然我確信他能在美國社會工作立足在處理公事時一定是穩健、圓融成熟。可是回到家他像是我的第三個小孩。

雖然他不是個「玩物喪志」的人,但是細數他工作之餘「瘋」過的東西還真不少。還是少年郎時瘋「排球」;剛工作時瘋「網球」;兒子小學時參加社區的足球隊,先生也跟著一起瘋「足球」,下了班天天在後院教兒子「射門」很讓兒子在足球隊風光了一陣。兒子中學時父子俩一起瘋「桌球」,因為受過父親的調教,兒子高中時桌球技冠全校,「殺」起球來絕不手軟。兒子上大學時迷上「撞球」剛好也是先生大學時的最愛,常常撞球撞到忘了與我有約會害我「等無人」。每次兒子從學校回來行李裏一定不會忘了帶回自備的球桿以便跟他爸爸一較長短。託他爸爸的福,大四那年校際撞球賽兒子還拿到亞軍。

兒子離家後,他迷上了「羽毛球」,下了班常常抓著女兒在院子打球,後來女兒常有課後活動無法常常陪他,他只有轉戰他方,跑到社區中心交錢找球伴。。過了一陣迷上「高爾夫球」,從此星期六、日最愛賴床睡懶覺的人經常起早摸黑跑到那遥遠的地方去打球,曬得好黑好黑像極了東南亞國家的人。

「高爾夫球」熱度都還沒退呢!又瘋上了「保齡球」,從此星期六打小球,星期天打大球,忙得不亦樂夫。最近「高爾夫球」已完全冷却退燒,專攻「保齡球」,還組隊參加比賽。每次出門去打球像極了出門去宣慰僑胞,拖着他裝著两顆保齡球的球袋高高興興的出門然後再「載譽歸家」。

我讓他充份的做他自己從不企圖改變他。

奇怪的是他這麼「喜新厭舊」的人居然從來沒有想過要換老婆。

打球的老公不會變壞是不是跟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是同一個道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24243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10/25 19:18
適切的嗜好是有助於調整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