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以後
2008/10/17 23:43:27瀏覽397|回應0|推薦6

又是週末了,早上老公要出門上班前問我今天要做什麼,我跟他說清清房子吧!擦擦地板、吸吸塵什麼的。他說不要太累了,分两次清吧!倒沒有說明天是週末他要來幫我忙之類的話。年輕時我會為了他這麼少根筋心裏犯嘀咕,中年以後再也不為這種小事鬧脾氣了。

  

做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一直使我掙扎,總覺得自己「一肚子的學問」居然耗在柴米油塩及尿布奶瓶之間。剛來美國時我也去修碩士,可是那時真是年少輕狂,在週遭的同學紛紛去轉讀比較實際的科系時,我仍是充滿熱情與理想的堅持謮我的文學,一個英文不是自己母語的外國學生讓我慢慢的失去了自信,沒有了理想抱負,不變的仍是對文學的熱情。

 

做了媽媽以後,我把對音樂與文字的喜好放進了教養孩子上面。我不停的在中文報章雜誌投稿,寫了一大堆有關親子及在異鄉的生活。然後不知怎麼的停了整整十年沒有再動過筆。眼看著昔日同窗有的成了暢銷作家或在其它領域各領風騷。

  

各人頭頂一片天,真心話,我不曾艶羨也不曾後悔;雖然這不是自己的選擇而是順著情勢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了下來。

  

在我掙扎的時候也曾經無數次的把箭頭指向老公,那時候的他也才剛在美國的社會稍稍站穩脚步,其實他也有他自己的掙扎。「白手起家」的我們完全不像有些朋友有「臺援」,「妻老子幼」啊!我常這樣自我解嘲。在天寒地凍的異國他鄉我們有的只是彼此。也是這樣慢慢的互相調適才有了今日的氣度與修養,「婚姻」真的教會了我好多東西。

  

留學生的故事其實都大同小異,每個人說起來都會有那麼一段自以為比別人更心酸的辛酸史。

  

大概是因為初秋天氣轉涼了,使我變得有些「三個饅頭Sentimental」。

  

也真是的,一對空巢夫妻,他離巢去賺錢養只有兩個人的家,我就好好的把巢整理乾淨,各司其職和平相處,西線無戰事,别再這兒咬文嚼字了,去院子裏剪幾朵「野薑花」進來,一邊聞著花香一邊擦地板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30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