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待自己
2008/10/09 09:23:27瀏覽350|回應0|推薦2

Louise 是我去社區中心跳排舞時認識的,她那時已八十歲了卻仍衣着光鮮、臉上化的粧淡雅宜人、頭髮修飾得非常有型、手飾佩戴得宜,比一般的美國老太太還要好看許多。最可敬的是她是個獨立又親切的女人,八十高齡的她還在一家房地產公司上全職的班。為了每星期一、四上午能來跳排舞她把休假改成星期一、四而週末去上班。她獨居,雖然有個女兒住在附近,每次她女兒有空時陪她去逛街吃飯她都好開心,她告訴我那是跟孩子的約會,所以随便孩子怎麼安排她都很愉快。每次看到她跟她聊天她都會告訴我「Treat Yourself Better, Love Yourself More」!

 

世界上最愛自己的人應該就是妳自己,所以不管發生過什麼事都得善待自己,因為我相信唯有善待自己的人才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並不意謂「自私自利、死道友不死貧道」或者是去瘋狂血拼、玩物喪志。

 

有個隣居太太對孩子先生極好,精打細算非常的會過日子,誰也不能否認她是個好太太、好媽媽、好女人但是看到她妳都會懷疑這個經常在逛百貨公司大减價的女人難道不曾想過為自己打點一下?不管時代怎麼改變,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把先生孩子擺在自己的前面,但是那並不表示妳要忽略自己。我們不是被教育過要注重「婦德、婦言、婦容、婦功」嗎?當然也不是老學究的提倡「三從四德」,可是注重自己的外表,修養自己的品行就是善待自己。

  

也不是非得名牌不上身或是穿金戴銀,「氣質」當然是最好的「名牌」,因為知道要修養自己、自我成長,可是紅花也要有绿葉配,懂得為自己打點一下能夠「兼容並蓄、内外兼修」豈不更好!

 

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方式都不同,但是應該都是正面的、成熟的。在方寸之間有分寸的拿揑,到了八十歲我們也可以像Louise一樣是一個睿智的老美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8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