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婆
2008/09/30 10:39:21瀏覽369|回應0|推薦3

那天看了一篇報導現在年輕的宅男、宅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那些大學畢業又搬回家住可是也不去找工作也不繼續讀書的孩子讓父母傷透了腦筋!這些孩子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專家們當然都提出來各種建議,成效多大因家庭而異,是否造成社會問題也是見仁見智。

 

很幸運我的孩子都沒留在家跟我囉嗦,而且都跑到離基地好遠的地方各自去謀生。可是專家們可能沒有發現除了年輕的宅男、宅女人數增加之外像我這樣的宅婆人數好像也逐漸在增多。

 

大概是物以類聚,我的女性朋友群幾乎都在宅婆系列裏,每個人都蠻戀家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一定是在家的,我的手機是因為了Family Plan 多一支電話一個月才多十美元就順便也給我辦一支,我老公經常莫可奈何的說我有了手機也不開機,開了機又每次把它放在皮包裏響了也聽不見,為了這碼事還常弄得两人啼笑皆非。可是我天天在家又不出門,這麼好找到的人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種聯絡的工具呢?不懂!

 

在家做宅婆多好玩!能坐絕不站,能躺絕不坐,吃吃喝喝隨我高興,上上網爬爬格子煲煲電話粥,做做數獨看看書聽聽音樂,試試一些新食譜。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有時還可呼朋引伴找幾個宅婆一起渡過一個下午。

 

大概現在已到了「看山又是山」的境界,恬靜知足。不過像我這樣的宅婆不知道會不會造成什麼社會問題?專家們又會給些什麼建議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5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