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行一善
2008/09/24 23:02:41瀏覽240|回應0|推薦3

風災已過了一個多星期,有天清晨去走路,原以為公家的清潔隊應該已清掃乾淨社區人行道上成堆成堆的落葉,沒想到人行道上仍是風災剛過的路况。雖不致舉步維艱但走起來像在做障礙賽,走了一段路還蠻不好走的,我决定回頭不再往前走。

 

迎面來了一個小車隊:一個小學一年級左右騎著一部粉紅色腳踏車的小女生,年青的媽媽用手推車推著一個大約七、八個月大的baby走在最後面,中間夾着一個三、四歲騎著小三輪車的小男孩,因為路難走,先是小女生在腳踏車上跳上跳下的喳喳呼呼的叫,再來是小男生用他小小的身子很努力的想把它的小三輪車搬過去一堆堆的落葉,個子小、年紀小力氣小當然搬不動只好媽咪媽咪一直叫着求救。可憐的媽咪自己也是麻煩連連,手中的嬰兒推車也是陷入了進退不得的困境。

 

我看她把嬰兒車停著,一會兒拉小女生的自行車,一下子搬小男孩的三輪車,真是觸目驚心,我還蠻擔心嬰兒車滑到汽車道上呢!將心比心,推己己人我决定幫她一把。我問年輕的媽媽需要幫忙嗎?因為孩子上學快遲到了,她很急切的點頭。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怎麼個幫法?觀察了一下,我决定用腳把阻礙交通的落葉踢到草地上替年輕媽媽的車隊「殺出一條血路」讓她們這大大小小的三部車可以「零障礙」通車,這時的我竟哭笑不得的成了這個車隊的「開路先鋒」,我邊快速的走邊快速的踢撥落葉,一行四人三部車總算到了校門口。

 

沾了不少塵土與踢碎的乾葉,回到家冲完澡打了個電話給「老來伴」跟他說走路的奇遇,他說我像女童軍「日行一善」以後應該每天出去做一件善事。這已經是好幾天前的事了,這幾天都沒出門無法「日行一善」,有些怏怏不樂。

 

看天色已不早趕緊去做頓可口的晚餐慰勞一下上了一天班的摇錢樹,「日行一善」對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4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