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駭客颱風 (Hurricane Ike)
2008/09/23 08:35:39瀏覽269|回應0|推薦4

臺北的朋友打了個越洋話給我說臺北的報紙報導駭客颱風來時休士頓有百萬人大撤退是否屬實因為她認為太誇張了!不是親身經歷,事實上是很難想像的。

這次的駭客颱風真是把一向養尊處優的大休士頓區肆虐得慘兮兮,尤其是南部隣近墨西哥灣的蓋文斯頓島更是成了水鄉澤國滿目瘡痍,不忍卒睹。災後的社區籬笆東倒西歪,每家的後院沒有了籬笆相隔還真是成了一片大草原,光是禁止自家的狗別到處亂跑就夠難的了。綠草如茵的前後院則舖滿了厚厚的落葉,人行道上全是殘枝斷椏以及被狂風吹落堆成小山丘似的樹葉。只一夜不到幾小時的颱風把好多好多甜蜜的家吹的、淹的支離破碎。

我家和我大部分朋友的家除了停電的幾天生活上有些不便、屋頂吹走幾片瓦片和倒了籬笆之外,我們都平安的渡過了這個大災難。想想幾年前路易斯安娜州的大水災幾乎癱瘓了整個紐奧良市以及九二一大地震、印尼海嘯及最近的四川大地震等等,就先不管財物的嚴重損失,這些天然的大災難造成了多少心碎的家庭?

電視上二十四小時不停的播放災前災後的畫面,在驕陽下不得不耐心排隊等着領冰塊、飲水及熟食的人們,那些日以繼夜搶修水電的工人們,還有防止趁火打劫維持治安的法治人員,那些搶救一窩被狂風吹落地的baby小松鼠、被倒灌的海水沖上岸的baby大嘴鳥的人等等,這些「心動時刻」都一再的讓我心中充滿感恩之情,我知道自己應該從這次的大風災吸取一些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但是今天我能坐在有冷氣的家爬格子上網煲電話粥仍然是一件多麽幸福的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4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