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
2008/09/13 01:53:46瀏覽332|回應1|推薦4

因為不能在陽光下行走,我每天都在家對著電視走一個小時的走步機,有時也會覺得挺無趣的也會渴望到户外走走路。有些時候天還沒亮人已經清醒了,趁着太陽還沒出來時趕緊到社區走上一大圈,好像在跟太陽賽走。通常走的路徑是社區的内圍那是一條只供行人及自行車行走的步道,那條步道看到的都是人家的後院圍牆,沒什麼景觀可言。偶爾我也會想走走社區的外圍,外圍的人行道两旁種滿了橡樹(Oak Tree)枝椏交錯在曙光未現之際頗有一番風味。這條人行道可以直通兒女就讀過的小學。他們讀小學時我還沒得這個不討喜的難病,總是在早晨牽著孩子的手母子三人走路去上學。沿著種滿橡樹的人行道上走著,暑夏剛過學校開學時正是橡樹落下橡樹子(Acorn)的時節,橡樹子長得有點像檳榔,淺淺的綠色樣子很可愛,掉了一地的橡樹子踩過去時會有清脆的嗶嗶勹勹的聲音,两個孩子一路踩著橡樹子高高興興的上學去,在嗶嗶勹勹的橡樹子聲中走過了他們的童年,這條人行道充滿了我的回憶。

有天起的好早又是個欲雨還晴的陰天,遂决定到社區外面走路,因為已經開學了,社區裏不少年輕的媽媽們牽著孩子的手去上學,時時會傳來孩子踩到橡樹子興奮的叫聲,我夾雜在他們之間忍不住也低頭找著樹子來踩一踩,回憶著孩子小學時的情景,正當我走著路陷入我自己的情緒當中時一輛車慢慢的在我身旁停了下來,我沒打算理他,車裏的人卻急急的按了两聲喇叭,我還是沒理他繼續走著、想著。忽然身後有個聲音在叫:「MomMom!」我那時以為時空交錯把我帶回孩子的童年時期,心裏緊了一下回過頭卻是一個陌生的年輕男子,看到我轉身輪到他錯愕了一下,慌慌張張的說:「Oh, sorrysorry!我以為妳是我媽!」我摘下遮陽帽與太陽眼鏡對著他說:「我長得很像妳媽媽嗎?」他很尷尬的說因為他的媽媽有一頂跟我一模一樣的遮陽帽而且我走路的樣子從背後看起來很像他媽媽。在他連聲道歉聲中我啼笑皆非的對他說我也有個年紀跟他不相上下的兒子,被他叫两聲媽媽應該沒讓我佔便宜他也不吃虧。他走回他停在路邊的車開走了,我重新戴上我的遮陽帽與太陽眼鏡繼續往小學的方向走,心裏想著好笑,一個年輕的大男孩憑一頂帽子和走路的身影在半路認娘,嗯!不知道我的兒子會不會也搞這種烏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13905

 回應文章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姐姐學習
2008/09/20 03:30

愛美的體重已經達到最高峰了,還是懶得在家走走路機和出門赱

*************************************************************

謝謝姐姐的愛心蛋糕,深情餅乾,

還有浩劫後的重生晚宴,

人生有妳為伴已然無憾!!!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