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
2008/09/10 23:55:12瀏覽385|回應0|推薦5

讀書會的幾位媽媽們對紫微斗數的命理不但有興趣也開始去上課做起研究。有位媽媽已具「半仙」資格,只要給她生辰月日,她就可以排出命盤跟着觧說。排命盤現在有電腦軟體可運用並不難,難的是解說。有些人在解說時讓你心悦誠服心有戚戚,說起過去已發生過的事如果與你的經歷恰好吻合更使得可信度大大的提高。現在的事正在進行中會怎麼變化記錄成自己的歷史尚不可知,要小心些什麼預防些什麼也是只有一個輪廓,而未來更是無法預測。可是我是凡人也會有防微杜見、洞察先機防範於先的慾望。所以不可免俗的一家四口人人各有一份紫微命單。

先生的小舅公是臺北頗有名氣的紫微斗數大師,八十好幾高龄的他從年輕替人家排紫微斗數至今從沒做過廣告宣傳都是口耳相傳建立起的口碑,每天光是給人家排命盤的收入就叫小舅婆天天都笑咪咪。我認識的人給他排過命盤的都說他好準。我也不大清楚所謂的好準指的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算命這東西可信度究竟多高?是寧可信其有呢?還是該相信「天命人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不過我有時覺得知道一點所謂的命盤這玩意兒也不差,譬如說夫妻俩意見相左時就用紫微命盤想一想,另一半命中註定這德性,不能改變他就適應他,起碼那還是個有根據的理由,就不知在嘔氣的時候是不是能有這份智慧?有位朋友相信紫微斗數而且還信流年、流月、流日甚至流時。有些時候大事沒有,小小不順心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她會自己解說這些事的發生是因為她這陣子的流月就有所顯示是無可避免一定會發生,能這樣自我解說就可以泰然接受人生給予我們的各種功課應該也算是健康的人生心態,對吧?可是如果無時無刻的在check所謂的流年、月、日、時,這樣的日子會不會過得好辛苦?

也許我也蠻宿命的,該發生的擋不掉、不該發生的也求不來,「盡信書不如無書」只要自己本本份份的過好每一天,醒的時候好好幹活,睡的時候感謝一天平安過去等著迎接明天,「COUNT WHAT YOU HAVEDON’T COUNT WHAT YOU DON’T HAVE」這樣的人生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紫微斗數的算命師說我的命不錯,好像真的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0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