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事知多少
2008/09/09 05:47:00瀏覽435|回應0|推薦3

當初一搬到休士頓就住下來的房子也高齡二十幾了。房子舊了就跟人老了一樣許多小地方出狀况,我們决定入秋天凉時要再一次的來整修房子。這使我想起了幾年前修屋的往事。才換不久尚在保証期的屋頂,因為連著幾天的豪雨使得我們主臥室的天花板漏水,於是打電話到原來的修屋頂公司請他們派人來修理,沒想到三催四請得到的答覆都是有空就一定過來,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每晚躺在床上入睡前看着天花板上那漏水的水漬都叫我心裏很不舒服。那時更換屋頂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受了不少閒氣,怕麻煩又寧可自己花錢消災的老公决定不再跟要保險打交道自己另找高明,朋友介紹我們一家小有知名度的華人修屋公司,這位自稱專家的老板一開始時配合度相當高,不但信誓旦旦的說「絕對」抓得到屋頂漏水處而且「保証亅經他修理之後絕不會再有漏水之虞。我看他態度誠懇說話實在,在幾次溝通以後簽下合約同時也决定放心的把房子老舊之處請他一併整修換新。除了修屋頂並雇用他油漆屋内外以及拆地毯換成地板。

 

修過房子的人都知道,那絕不是工人們在屋內屋外幫你敲敲打打那麼省心的一件事,碰到好工人那真是燒到了好香,否則不但讓你花錢受氣,頭大如斗,誇張一點的還會使你的健康狀況短期的亮起了紅燈!屋頂在他信誓旦旦,拍胸脯技術保証之下修好了,當時他一再的向我保証如果再漏,只要一通電話他會免費再來修理,絕無二話。等到地板安裝好、屋內(當然也包括有水漬的天花板) 屋外全部油漆完工,付清工錢,以為暫時不須再為房事心煩了,沒想到才不過幾個星期,一場暴雨卻使得那處在他技術保証之下的老地方了又漏水了, 這一來連新漆也又再一次出現了水漬,最離譜的是新換地板四週的邊條竟然翻蹺起來走起路來高低不平。花了那麼多的時間、精神以及金錢換來的卻是頭痛。我打電話去給這位當初為了接這份金額還不算少的工作而滿口承諾他是用什麼理念在經管公司的老板,所得到的回答竟是滿嘴的藉口以及從收了錢就再也不肯 出現令人十分心寒的反應。試了幾十次電話,他後來索性不接我的電話。介紹這位先生給我的朋友叫我拿著合約去 告他。我當時很氣憤,真的很想去告他,房子弄得這樣令人生氣是一回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信任一個人卻受到傷害感到傷心、失望與難過。後來只好再付一大筆錢找其它公司把地板拆除重做一次。整個房事事件最後以識人不清、破財消災、自認倒霉而吞了下去。

 

去年舊曆年過年前這個久不連絡的先生竟然給我打了個電話大意是說他出了一個大車禍,車全毀他受傷雖檢回一條命但養傷其間思前想後,覺得自己應該重新省視自己以往的所作所為,不知為什麼我們家的房事也在他自我檢討的清單裏,他信誓旦旦的說過了年一定會來我們家跟我談當年他安裝地板其實經驗不足等等他該致歉的那些地方。他打電話給我時碰巧我的電話答錄機是開著的,那段對話就一直留在答錄機裏。但是,從那次良心告白以後再也不見他出現在我家也不曾再打電話來。事過境遷,良心不安的他打那通電話只為了換取他內心的一些平安吧!無意中想起這段往事,想起那段仍在我的答錄機裏的留言,我按下了消除的按扭,那段話就讓它消失了吧!我相信這個社會那種誠實可靠有信用的人總是多數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