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刋
2008/09/05 05:32:56瀏覽346|回應0|推薦5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秋季新節目的預告,是時下很流行的那種非職業演員演出的 Reality show,節目的名稱叫「同學會」。預告非常的聳動,除了男女情愛之外竟然還涉及了謀殺。顯然跟我們真實的人生大不相同,實在是太聳動了!

今年夏天,大學同學也决定召開一次大型的同學會,地點選在鳳凰花開的南臺灣並且由南部的同學負責吃住的安排。我正好要回臺北以為可以躬逢其盛沒想到因機票安排問題失之交臂。住在多倫多及紐約的两位當年室友也跟我一樣沒能趕上這個盛會。尤其是從臺北同學處得知他們這次的同學會辦得有聲有色、精彩萬分更讓我們三人深感遺憾,不勝唏噓。畢竟人到中年時光好像刻意作對過得特別的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大學同班同學?但人在異鄉經常是身不由己的!同學會過後,臺北的室友很有情的給我們三人各寄一本新的班刋。我們三人先後收到,翻閱老同學費心編制的班刋,卻好像見到許多不相識的陌生人,有變這麼多嗎?名字與當年認識到的人怎麼對不起來?別的同學若看到我也許也與我有相同的疑惑吧?多倫多的同學因與我幾乎一星期煲電話粥一次,所以在收到班刋以後,我們两人各自拿着班刋叨叨的敍舊起來了!我們在記憶深處挖掘,有幾個同學真是有緣相見也無法相認,歲月實在是個魔法師,他使你的青春一去不回但至少法師面前人人平等。不久,紐約的同學也分別給我們两人打電話,幾通電話之後,這两個可愛的老同學卻幾乎同時决定選個週末到休士頓來看我,我們三人也來個敍舊同學會吧!畢竟我們也只聞其聲不見其面大概也有十年沒見了!到機場接她們,「還好!還好!跟十年前相比還大同小異」,我們三人在心裏都這樣想著,一個週末捧着班刋,聊着我們的青春歲月,嘻嘻哈哈說不完的各自人生,想到電視臺的reality show,他們的同學會怎麼會這麼戲劇化?是國情、民情不同?還是我們的人生就是這麼平铺直抒?一份班刋、一次三人的迷你同學會也引起我不少思緒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19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