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喜福會
2008/09/03 06:10:47瀏覽319|回應0|推薦6

我那天坐在電視機前一邊打毛線一邊胡思亂想,電視裏正好在重播「喜福會」一個念頭閃在腦裏,我也有個「喜福會」呢!我發

現這三年多來我跟讀書會的幾個媽媽們學到了不少好東西,想著想著心裏莫名其妙的漲滿了感動,覺得自己實在是個受到祝福的人,至今為止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但衣食無缺,偶爾生生小病倒也年復一年有驚無險的過著平凡安定的日子。小小的幸福垂手可得,我是知足而又感恩的。

 

我在腦子裏算著這三年多來的讀書會除了讀到不少好書、看了不少好電影、交集了許多正面的好想法之外更學會了打毛線,雖然只會打圍巾但已足夠讓兒子女兒的脖子有個暖暖的冬天,我還跟著讀書會的媽媽學會了穿珠子做耳環、手鐲、項鍊, 出門時耳垂幌啊幌的戴著亮晶晶的、Bling-Bling homemade 耳環都讓自己得意不已!還串过看起來富貴氣十足的珍珠項鍊,自己佩戴或送人两相宜。分享着彼此孩子的事,嘆嘆為母的心路歷程,彼此解套對方看不開想不通的盲點,真是點滴在心頭。閒閒沒事又不想看書、看電視時我就做做「數獨」練練腦子免得再過幾年腦力衰退。廚藝也精進不少,學會了不少小餅乾啦!沙拉醬啦!涼拌菜啦!等等可口又易做的食物,老公跟孩子連帶着也沾了不少好處。老公也因沾讀書會之光找到了談得來又可以互相切磋球技的好朋友。這些都得感謝我週遭那幾位可愛的媽媽們。這幾位媽媽們都各有獨自的風格,全都有令人學習的特性。近年來我們也進入了電腦時代,看到好文章、好笑話、好短片等等更是e-maile-mail去的,每天至少得花一個小時讀這些媽媽們温馨寄來的資訊,也算是另一種型態的讀書會吧!

 

人家都說現代人越來越難交到朋友而且人到中年更不容易交到好朋友,我大概是屬於那種被祝福的人,不但因緣際會參加了這個讀書會認識到這幾位性情中人的媽媽更進而由相識而相知,雖然我們這個成員不多又因為其中一位媽媽搬回台湾而使得成員更少的讀書會,卻是因為在踏入中年才由初相識而熟稔的朋友更是令人珍惜。我們一起讀閒書卻不講他人的閒話,興趣相投的一起去跳排舞、排排躺做瑜珈、一起去電視臺做現場觀眾,嚐試做些年輕時不大敢做現在卻有伴可以一起做的事。Amy Tan 的 「喜福會」(Joy Luck Club) 是美國高中學生英文課必需選讀的課外讀物,我的「喜福會」卻因為我是書中的成員之一,成了我中年人生必讀的優良讀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18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