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星期一
2008/09/01 04:26:42瀏覽500|回應0|推薦8

上大學的時候,流行着一首叫美麗的星期天” ( Beautiful Sunday) 的歌,因為音樂活潑俏皮,歌詞又簡單易學,幾乎每次開舞會都會播放這首歌,而且同學裏幾乎人人都會哼上那麽幾句。那個時候不管是上班或上學的人,一個星期就是固定上五天半的班或學,只有星期天全天放假,可以睡得晚晚的再起床,或是一大早起來約幾個朋友去郊外走走,爬爬山啦、海邊散散步啦,逛逛街或是看場電影上上館子吃頓飯,把每個休假的星期天都變成美麗的星期天。但是職業婦女星期天可就沒法那麽清閒了,一到星期天,平常上班沒有時間做的事,像清洗一個星期堆積下來全家大小的衣服、採買下星期全家要吃的食物,還得洗浴室、清厨房,燙衣服,有時簡直比上班還忙。但是,全職家庭主婦可不一樣了,反正天天都是在家事和孩子間打轉,星期天因為全家出門上上餐廳吃頓飯,反而還能在瑣碎單調的家事中偷點小閒呢!

 

來美國以後,除了頭两三年修課上學與老公過了幾年两人世界之外,其它的二十幾年都是在家媽媽,一星期七天裏,到了週末反而忙,兒子除了小提琴課還要踢足球,還要到青少年交響樂團去練琴。女兒也是得去上小提琴課,也得去靑少年交響樂團練琴。反正到了星期六、曰两天夫妻两人得一人帶一個孩子奔波在家與各種課外活動之間,那還談得上什麽美麗的星期天!二十幾年匆匆而過,而今兒子要大學畢業了,小女兒也大學畢業離家了!我成為一個空巢媽媽,恢復剛來美國時與老公的两人世界。我擔心日子一下子失去了重心,早早的給自己号謀出路, 剛好一位兒子同學的媽媽好心的告訴我,我們社區有免費教排舞 ( Line Dance),  既可以活動活動筋骨又可以出門見些朋友學些新東西,於是每個星期一的上午變成了我一星期裏最期待的一天,因為沒有我要牽掛的、我輕輕鬆鬆的出門去跳舞,跳完舞再快快樂樂的回家。

 

跳舞的地方離家也不遠,一到那裏,已有些媽媽們提早到那兒互相切搓練習起來了。教跳舞的是個洋老太太,動作輕盈、口齒清晰,教起舞來有板有眼又親切可人,讓我這個常常搞不清楚方向,左右脚常要打結的初學者不但沒有挫折感反而興趣盎然。排舞的好處是不需要有舞伴,一排排的媽媽們各自為政,既使跳錯了方向跟後一排的媽媽面對面頂多也是窘窘的會心一笑,反正都像大孩子一樣返璞歸真了!真的手忙脚亂的時候還會有熱心的媽媽在旁悄悄指點,手勢口令一起來,讓妳能篤篤定定的跟著她的舞步走,實在太有人情味了!一個半鐘頭的舞跳下來不但包括了恰恰、狐步、華爾滋還有一些真的能讓妳汗流夾背的舞步呢!我從來不知道跳舞這麼好玩!跳完舞回家,我整天都保持着好心情,雖然回到家那些剛剛

才跳過的舞步已在我腦子裹全摻合在一起,但是有什麼關係?下個星期一再去,音樂一響起,我的脚就會跟著動了!

 

 

每個星期一的上午,我開著車往跳舞的地方去,心情好的不得了。那天,我第一次發現跳舞的地方在一條叫小溪的街道上 (Brook Street),街道两旁的小巷弄都用花名來做街名,有叫杜鵑巷 (Azalea  Lane)、茶花道 (Camilla Drive)、山茱萸弄 (Dogwood Ct,) 等等,我那時的驚艶真是使我的心情HIGH 到了極點!一星期七天裏,對我而言,還有那一天比星期一更美麗?星期一的上午, 在柔柔的風裏,CD 傳來 “Beautiful Sunday” 那首歌,當歌詞中” HA!HA!HA! Beautiful Sunday “ 響起時,我愉快的跟着合唱,只不過我把它唱成 “ Beautiful Monday” , 我把車窗打開,讓歌聲在風裹迴盪著,而我,在小溪大道上開着車穿梭在花街柳巷裏做著一件讓自己好開心而且那是完完全全屬於我一個人的事。我用好的心情期待著每個星期一的來臨,因為有期待,天天都是美麗的星期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17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