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牌衣服
2008/08/29 10:39:18瀏覽628|回應0|推薦5

外婆還沒過世的時候常常笑媽媽和我 , 說我們這對母女是最有趣的一對母女。因為每一次我回臺北總是會带一些在美國給媽媽買的一些衣服。而每一次我要回美國了,行李裏面裝的也全都是媽媽幫我買的衣服。两個人像交換一樣,搬來搬去的都不嫌麻煩。那會麻煩呢?我搬回美國的可都是媽媽紿我的滿滿愛心啊!

 

回美國以後,我穿著媽媽幫我買的衣服出門常常得到許多的讚美,得到了讚美,我總是會很得意的說這是我媽媽買給我的。每次她紿我買了衣服而恰巧我又打電話回家,媽媽總會展寶似的跟我說她今天出門正好看到了一件紅色的上衣,覺得我穿起来一定好看,就買了,等我下次回來再讓我帶回去。然後媽媽會說她現在好喜歡我穿紅色的,喜歡我的衣服件件新、花樣多。我每次跟她說不要再買了,我的衣服實在太多了。但是,我知道媽媽喜歡聽我在電話裏跟她說我穿了那件她買的衣服有多少又多少人讚美我,聽了我的回話,媽那份得意就別提了!

 

父親過世以後,姊姊出嫁,小哥出遠門,媽媽跟我,在我還沒有到美國前,母女倆人過了好久一陣子相依為命的日子,也許那段長長的日子裏媽媽跟我,我們母女倆建立了一份不易動搖、深不可測的革命感情吧!也是在那段日子裏,媽媽教會了我什麼叫勇敢,什麼叫用自己的双脚站穩自己的脚步去走自己人生要走的路,憑自己的双手打自己的天下,教我怎樣做一個有志氣、有勇氣、有担當、有責任感又勇於面對事實的人。那是我人生裏最有價值最寶貴的一課!

 

以前媽媽來美國看我,我帶著小女兒和媽去逛 mall,有時買了幾件衣服或買雙鞋子,一回到家媽媽都會馬上穿上新買的衣服鞋子像在走 Fashion Show 一樣在客廳走來走去擺些 pose 紿我們欣賞,小女兒總是最捧場的觀眾,不停的讚美阿媽的新衣新鞋。如今小女兒跟我每次去逛街回到家也是迫不急待的要show一下新買的衣服擺幾個pose紿我欣賞一下,想來定是小的時候看著阿媽在客廳走show所留下的深刻印象所致吧!!這幾年媽媽因為年事己高又不願意長途飛行已經好幾年沒到美國來看我了!那些看媽媽穿新衣擺 pose快樂温馨的印象只能在記憶裏搜尋了!

 

每次回臺北,稍事休息,洗去長長旅途的疲憊,媽媽就會牽著我的手進她的房間,在温暖明亮的燈光下,媽媽打開衣橱、打開一個個抽屜,變魔術似的把一件件她陸陸續續為我買的衣服或是裙子長褲亮出來擺滿了一床,嘴裏不停的說:坐了一天的飛機一定累壞了,今天就用看的,明天再穿紿我看。我看着八十歲的老媽媽,對她年近半百的么女兒還當當小姑娘般的疼惜,心中充滿了似水柔情,我看著她心裏有個聲音一遍遍的重複着:能一直穿着八十歲的母親親手為我挑選的衣服,我是個多麼幸福的女兒啊!看著滿衣橱媽媽紿我買的衣服,雖然這些衣服全都是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時在路邊攤或是有時跟她幾個老姐妹去什麼五分鋪啦!萬華夜市啦!那種平價地方買的,但是件件掛著媽媽牌的標韱,正因為掛著媽媽牌的標韱,所以件件是只此一件千金不換的名牌精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ja12&aid=217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