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聖賢是每個人都可達到的最高人生表現》
2024/06/20 21:53:56瀏覽114|回應0|推薦3

問:耶穌多次提到佛教,但是中國的道教、易經、八字,

沒聽到耶穌提及。我最近有一點迷惑:道教是怎樣的信仰?

我要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如何從中吸取有益的部分,

想請兄長給予一些指導。

耶穌: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兄長耶穌。在東方發展的早期文化中,

都有更高世界的嚮導給予你們啟發與指引。

當時的靈性導師、覺者或聖人,

啟發你們掌握事物法則和運作原理,

也就是創造法則,重點是教導或啟蒙百姓認識自己的力量。

然而,跟所有當今你們所看到的宗教以及各種法門的情況一樣,

這些更高世界的啟發者的教導,到後來被大材小用了。

老子所教的事物運作法則,到後來變成是操縱的能量。

以你們過去的文化傳統,稱為「術流動靜」,

用法術操縱振動頻率、操縱能量。

當時道家領域的人,運用氣操縱能量可以達到某種結果,

不是教導人們事物的運作及宇宙更高造化法則。

以至後來的人所承襲的,只是枝微末節,而不是啟蒙的目標。

最早期的經文啟發的真正目的是修身。修養自己、涵養自己,

對自己更高了悟,掌握自己的創造,掌握自己的自性大能。

如果拿來趨吉避凶或算命工具,就跟當初的初衷不一樣了。

在佛教中,早期靈性哲理的傳承更是流於表象,

也就是佛家說的末法。

然而現在進入個全新世紀,開始瞭解這些覺者傳遞宇宙的法則。

比如我教導人們知道核心理念是什麼。

不是灌輸教條及恐懼信念。

所以,我跟當年那些覺者傳給你們哲理的初衷是一樣的,

目的就是認識自己靈性的大能與自性的本質,

而不是讓向外尋求救恩、自認無能為力的渺小人類。

一切法則都要幫助你們認識自己,

如果把自己放在一個渺小位置,

必須靠外在力量才能救自己,或把偉大經典用作算命工具,

那就辜負了覺者帶給你們更大啟發的初衷。

古代先賢或智者絶對不希望百姓成為無能為力的受害者,

他們都希望你們成為具有強大力量的創造者。

這也是華人靈性傳統中不斷流傳對古聖先賢嚮往的精神。

所謂的聖賢,就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最高的人生表現。

他不是去崇拜的對象。正如耶穌也不是大家要崇拜的對象,

而是為大家示現人類可以活出的最高潛能。

傳訊人:魏佳芳

傳訊時間:2024年4月13日

飛越死亡的夢境:展開信賴的翅膀作者魏佳芳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6c485aa&aid=18073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