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老闆的潛逃,我真的無言
2007/02/01 17:32:18瀏覽181|回應0|推薦4

小老闆用著充滿懇求的眼神看著我「今年妳要提一些小案子喔!我會幫你一起想的。」

弱勢資訊中心「夢想部落格」成立前,公司就募集了大量的童書,想給來的小朋友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空間,無耐小朋友只專注於電腦,對於閱讀書興致缺缺,而老闆在今年要求我必需提出幾個小案,且又必需針對童書區辦點小活動,因為不想再整理那些key in不完的書,所以決定不再執著於募集二手童書上,想換個方式來使用童書題裁,兒童自製繪本。

沒有提案經驗的我,只能往操作簡單的企劃內容想,當然也就一再被駁回,從原先的募集到改為培訓,從繪本故事的自由發揮到必需設定主題,從招收一般學童改為弱勢學童,我只能盡力的把案子改成他們想要的內容,其實也不過將他們講的意見,記錄下來,寫在企劃書中罷了。

「一本書、一個夢」這個標題的確令人有很多想像,但又何必針對那個「夢」字賦予太多責任呢!

我也不想只收弱勢學童啊!我也不想設定繪本題目啊!
可是同事們覺得這樣沒有主題性,與公司其他案子沒關聯,所以就改成這樣囉!
我原先的設計是沒有限定題目的,只要兒童可以作出繪本就好了,
印刷後,在夢想部落格中保有一本不同的故事書。
每個兒童都有自己的夢,我指的夢是「做夢」,而非「夢想」
可是這種想法顯然在公司是行不通的,
站在公司的立場想案,我不能只單純想著讓孩子快樂過二天,
而是必需在這兩天裡,
要讓孩子們有計劃的學習,讓公司從中有所收穫吧!

朋友說「要在兩天中了解弱勢的家庭困境是不容易的」
「這我也知道,可是這就是我的工作,他們想要我成長,這就是我必需接受的。」

對了,說過要幫助我的老闆,去大陸了,別對他期望太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691014&aid=70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