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肺話2013.11.16
2013/11/18 23:34:14瀏覽510|回應0|推薦0

2013.11.16(六)

醫生X光片解釋:

肺部積水有減少現象,但不確定是受類固醇或標靶藥物何者影響。昨日大咳可能是因類固醇由每日4顆改為3顆造成,需再觀察。

腫瘤在心臟後方,壓迫心臓及氣管,確認為惡性肺癌。

約09:00大咳失控,使用氧氣並抽痰,隨後醫生診斷,應該不是類固醇而是胃食道逆流影響,改藥耐適恩碇及抗憂佳膠囊。

中文商品名
耐適恩錠
英文商品名
Nexium
學名
Esomeprazole
規格與劑量
規格7’s/Box;劑量40mg
藥品代碼
NEXI
外觀
為深紅棕色、橢圓形、兩面凸出之膜衣錠,一面刻劃 AEI,另一面刻有40 mg之字樣
適應症
胃食道逆流性疾病-糜爛性逆流性食道炎、胃食道逆流性疾病之症狀之治療。 與適當之抗菌劑療法併用,以根除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及治療由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引發之十二指腸潰瘍。
此藥可能的副作用有哪些?
頭痛、腹痛、便祕、腹瀉、腹脹、噁心/嘔吐。 
正確用法及注意事項
正確用法:  本錠劑應整粒以液體吞服,不可嚼破或壓破本錠劑。  對於無法吞嚥的病人,本錠劑可用非碳酸飲料沖泡,並且經由胃管給藥。重要的是要小心測試選用之注射器和胃管的適當性。 注意事項:  本藥品含有蔗糖。患有果糖不耐症、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症或蔗糖異麥芽糖酶不足等等的稀有遺傳性疾病的病人,不可使用此藥物。
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
如果沒有超過每日應服藥時間太久,應儘速服用。若已經超過數個鐘頭或是已接近下一次服藥時間,則不必再補服上一個劑量,切記不可重複服兩個劑量。
此藥該如何保存?
存放於原包裝之內,貯存於低於30℃處。
孕婦、哺乳婦女、幼兒可以使用嗎?
 Nexium用於孕婦之臨床資料尚不足。開此藥之處方給孕婦時,還是應特別謹慎。  哺乳婦女:目前並不知道esomeprazole是否會由人類乳汁中排出;亦未曾對哺乳中婦女進行研究。因此,在哺乳期間不應使用Nexium。  12歲以下之孩童:由於無兒童相關臨床試驗資料,故Nexium不可用於孩童。

商品名 Kinxetine 膠囊 中文藥名 抗憂佳膠囊 學名
藥品碼 O1KINXE 
劑型 口服 
類別 膠囊
顏色 黃/綠色 
形狀 長橢圓形 
印字 KDM G-5359/KDM G-5359 
刻痕  
藥廠 景德 
藥 品 圖 示
藥品圖示尚未建立
 
適應症(患者) 穩定情緒,減少強迫性思考及行為,其他.
Emotion_stability
用藥須知(患者) 本品建議於中午前服用較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691014&aid=952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