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西收一收,妳出去
2006/12/28 12:06:09瀏覽229|回應0|推薦3

續 願你們能平安快樂地成長 

 

「我不相信你、你騙人、我才不相信你」

 「東西收一收,妳出去,如果不相信我,妳就不要來這裡」

  我真的失控了,無法平靜下來。

----------------------------------------------------------------------------

這個星期二,也就是輪到我帶小朋友的日子,妹妹一看到我便跟我說「今天有兩樣功課,一樣是學習單、一樣是數學,數學超簡單的」,心正想著,她今天這麼乖呀,連平常最會隱藏、最討厭的數學都說出來了,沒一會兒工夫,她又說「我忘了把數學帶回來,今天我不能使用電腦了」(這是課輔教室的規定,沒有帶作業,就不能使用電腦),於是我便打電話告訴凱,反應這個小朋友沒帶作業的問題,因為凱平常負責與這些弱勢孩童的學校老師聯繫。

等待的這一小段時間裡,兇悍的她已經又為了莫名的小事,手中握著筆,狠狠的從哥哥的背槌了一下「妳幹麻打人呢..」我忙著阻止她,電話響了。

是凱的回電,他說「陳老師要在教室等她,叫她回去拿」,妹妹不奈地回嘴「你騙人、我不相信你、老師回家了,我才不相信你」,因為一再的不被信任、一再的被怒吼,我被惹火了,我問她「你到底要不要回去拿,如果不回去,我就打電話叫陳老師不用等了」,

後來她哥哥打給了陳老師,叫她接電話,她依然很皮地說「我才不相信你,老師今天不舒服,已經回家了」,一會兒又說「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去拿...我不要去拿啦」,我只能嚇她說「陳老師說妳不來聽電話,就要處罰妳」,她才拖拖拉拉的拿起電話「好...好...好...」

掛斷後,我對她說「妳不是要去拿嗎?快去啊!」

「我不要,老師走了,已經十分鐘了,老師早就走了,她說十分鐘就會走,我才不要去拿」

「妳到底要不要去拿,如果妳不去拿,就把東西收一收回家,妳什麼都不做,就不用留在這裡了」

「我不要去拿,老師走了,我不要去拿」

「東西收一收,妳回家,不用留在這裡」我很生氣地說。

但她依舊動也不動,我實在非常生氣,我把她的東西全都丟到門口,「妳出去!」我嚴厲地喊著,她仍然坐著不動,我拉著她連人帶椅子,把她拖到門口,拉扯了一會,把她推出去,狠心地把門關了、鎖了、她哭了、我累了......,而且心好痛。

她離開後,是去拿作業、是回家、還是去遊盪我並不知道,更不想去想,我打了通電話給陳老師,請她如果有看到她,打個電話告訴我,雖然陳老師口頭上答應了,也說如果十分鐘後沒看到她,會去她家找,但是我隱約可以感覺到她的不悅;接著我又打了通電話給她們的師公,可是師公卻告訴我,他現在正在做法會,家裡沒人,就匆忙地掛了電話;一旁的哥哥直嚷嚷著要出去找妹妹,最後我問了凱的意見,同意讓他出去找,經過了一段時間,哥哥回來了「我找到妹妹了,她在家樓下的水果攤」,人找到了,我趕緊與陳老師通電話,她客氣的說「以後,她如果不回來拿,你們也沒有人可以來幫他拿,就不要讓她出來,免得我還要到處找小孩」,此刻的我也只能說「好... 好...好...」。

來自問題家庭的小孩,要與他們建立關係,本來就不是這麼容易,更何況是要讓他們信任,雖然我也不是很在意究竟能不能夠得到他們的信任,但至少我想要基本的尊重,本以為自己還可以應付的來,看來是高估了自己;也或許不是她不夠聽話,而是我不夠包容。

我明白自己處理的方式並不好也不恰當,也明白對於情緒控制,我表現的很差,雖然她只是個孩子,但那時我真得覺得她是個惡魔,一個讓我心力交瘁的惡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691014&aid=61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