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爾·蓋茨:喬布斯産品設計比我強
2013/05/14 10:49:51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北京時間5月13日消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周日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鍾”主持人羅斯(Charlie Rose)訪問時說,蘋果已故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在設計方面比他出色。

比爾·蓋茨:喬布斯産品設計比我強
所屬分類:騰訊視頻

蓋茨在描述其與喬布斯最後壹次談話時說:“他向我展示了他設計的遊艇。即使在我們都明白不太可能的情況下,他還是說期待和我壹起上去坐坐。”

蓋茨回憶道:“我們談了很多,關于所學,關于家庭。他並不是十分傷感,我們還對科技尚未真正提升教育水平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當談到喬布斯與他如何創建企業和財富時,場上出現了令人動容的壹幕。壹向矜持的蓋茨激動地說:“他和我,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壹起長大的。我們同齡,我們都屬于天真的樂觀主義者,且創建了規模巨大的企業。盡管大部分時間是競爭對手,但我們保持了壹定的相互尊重和溝通,即使在他病危後也是如此。”

蓋茨在訪談中甚至還對iPad作出了客觀的評價。蓋茨說,微軟在蘋果之前就研發出了平板電腦,但他也承認蘋果做到將軟硬件實現融合,這是蘋果成功的關鍵,而微軟卻沒能做到。

被主持人問到最希望得到喬布斯哪部分才能時,蓋茨說:“喬布斯的設計感,也就是使任何事物都符合壹定的審美標准。事實上,雖然喬布斯缺乏工科背景,但是他的設計方向總是正確的。由于擁有這樣的設計感,他主持的産品總是能出類拔萃。”

蓋茨還補充說:“喬布斯有品牌意識,他在這方面也很擅長。他對于市場的有天生的敏銳度,真是令人驚訝。”

蓋茨極少在公衆面前展露其錯弱的壹面,當天他所表現的動情壹幕或許是對已故老友和逝去時光的深切感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632931&aid=762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