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烙在眼底六分之二的藍
2009/06/29 16:55:39瀏覽2460|回應35|推薦0





離開蘭嶼前,我來到位在紅頭村公路旁的六分之二,午後的陽光熾熱,連在山上工作完的原住民雅美族老奶奶老爺爺,也坐在吧台前休息。吧台內沒人,老奶奶聽的懂國語,說服務員出去了。




海風涼涼襲來,六分之二播放著王若琳的歌曲,低沉的嗓音,讓人也感染了那份傭懶,我四處隨意拍照,一邊拍一邊等著服務員回來。





每拍一張照片,就像烙印般,深深的雋刻在眼底,以前嚮往的愛琴海,如今像夢境般出現在眼前,怎不令人興奮。

老奶奶老爺爺不知何時離開了,羨慕住在這兒的人,不管老的小的都擁有一樣的悠閒與幸福,是生活在都市裡的我們所無法享有的。



海水藍的像寶石般,白色的浪花,與藍天白雲,一起爭相鬥豔,陽光像是添加的興奮劑,讓它們更加跳躍,不愛上它們都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就要離開了,還不見服務員回來。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把海風和那一抹藍裝進行蘘裡,帶回台灣。




機場候機室裡,把照片秀給來這兒渡假打工的大男孩,才知道他早上在民宿打工,晚上則在六分之二,他說我們把六分之二拍的很美,直嚷嚷要打芒果冰沙給我們喝,還是下次吧,有了離開,才會更想回來吧!

台灣的愛琴海就在蘭嶼,近在咫尺,只要半天就可到達,還保有原始的美,希望它永遠保持這樣,不讓現代文明侵略,




Julia June 29, 2009


背景歌曲:For No Reason
演唱:王若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30872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琉球也是藍
2009/11/18 20:23

好美的地方.小琉球也很棒.讓我想起希臘

而且離台南不遠,我們平均3個月就去一次呢!!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9 19:42

就是愛 海尼根

還有 藍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30 15:14 回覆:

呵呵呵....我可沒有故意廣告ㄛ  不過它的瓶子設計的還真不錯捏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28 10:39

哇~~~

拍得真美~~~

ps: 好想去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9 10:15 回覆:
那就去呀....我覺得它比巴里島還棒呢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很美
2009/07/27 08:07

還是拍得美呢   哈哈   

女兒亭亭玉立   可以當模特兒了

蘭嶼 及小琉球 一直是想去又怕去的地方

也許五月或十月去    比較不會被熱昏吧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7 16:40 回覆:
 我想明年五月再去  那時候有飛魚季  也沒那麼熱

六月開始就有颱風   這趟去還好是搭飛機   不然船都停駛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把那一抹藍帶回來分享!
2009/07/24 16:25

真的很「地中海」呢~

謝謝你把藍天大海的那一抹藍帶回來分享!

呵呵~

吾家有女初長成,

我還以為是哪位模特兒呢!?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5 10:08 回覆:
真的很地中海捏  這個是自家小美女模特兒  跳舞的很會擺姿勢呢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人更美
2009/07/23 08:01

海藍藍的好乾淨,真想去游泳。

謝謝喵喵^^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3 14:15 回覆:
ID照片的美女是你嗎? 

恰恰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特兒
2009/07/20 02:25

美麗又專業

你的攝影技術 棒啦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2 11:41 回覆:

咱家的小美女模特兒  穿起旗袍也很美   很有你當年的模樣ㄛ

我的生日禮物  大美女送了台類單眼   希望將來能拍的更好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的海很有魔力
2009/07/19 16:36

怎麼看,心情都好.

藍色的海很有魔力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2 11:36 回覆:
你住台東  台東的海邊就粉美了  超羨慕你ㄟ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這樣的藍
2009/07/19 08:48
也是這樣的藍, 就在上上星期五下午, santa monica的海灘, 冷得令人抖個不停...而同時, 380哩外的鳳凰城卻有著115度的高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22 11:35 回覆:

台灣熱的要命哪  你現在要再回台灣渡假   一定受不了這氣溫

要改冬天回台了  全球的氣候都變的很奇怪  台灣還算幸運

周遭有海  夏天有颱風  多少調節一下氣溫 

很難想像住在內陸的人  有的夏天像火爐  冬天像冰窖   都是極度難受的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14 08:21
嚮往!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7-14 11:02 回覆:
好久不見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