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烙在眼底六分之二的藍
2009/06/29 16:55:39瀏覽2476|回應35|推薦0





離開蘭嶼前,我來到位在紅頭村公路旁的六分之二,午後的陽光熾熱,連在山上工作完的原住民雅美族老奶奶老爺爺,也坐在吧台前休息。吧台內沒人,老奶奶聽的懂國語,說服務員出去了。




海風涼涼襲來,六分之二播放著王若琳的歌曲,低沉的嗓音,讓人也感染了那份傭懶,我四處隨意拍照,一邊拍一邊等著服務員回來。





每拍一張照片,就像烙印般,深深的雋刻在眼底,以前嚮往的愛琴海,如今像夢境般出現在眼前,怎不令人興奮。

老奶奶老爺爺不知何時離開了,羨慕住在這兒的人,不管老的小的都擁有一樣的悠閒與幸福,是生活在都市裡的我們所無法享有的。



海水藍的像寶石般,白色的浪花,與藍天白雲,一起爭相鬥豔,陽光像是添加的興奮劑,讓它們更加跳躍,不愛上它們都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就要離開了,還不見服務員回來。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把海風和那一抹藍裝進行蘘裡,帶回台灣。




機場候機室裡,把照片秀給來這兒渡假打工的大男孩,才知道他早上在民宿打工,晚上則在六分之二,他說我們把六分之二拍的很美,直嚷嚷要打芒果冰沙給我們喝,還是下次吧,有了離開,才會更想回來吧!

台灣的愛琴海就在蘭嶼,近在咫尺,只要半天就可到達,還保有原始的美,希望它永遠保持這樣,不讓現代文明侵略,




Julia June 29, 2009


背景歌曲:For No Reason
演唱:王若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30872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到處都是藍色的
2009/06/30 11:49

那裡

天很藍

海也是很藍

就像那裡的人心也是很純淨的........

因為我也是在台東出生滴.....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12:18 回覆:

真的呦  我好喜歡東部ㄛ  一年要跑好幾次

上回喵公還想在知本買房子捏  真是愛瘋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啦!
2009/06/30 11:48

真的好美!讓我也好想去哦…

不過照片裡的小女生也很美唷!!ccc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12:20 回覆:

謝謝稱讚  我家小美女會害羞ㄛ.......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找海龜產卵?
2009/06/30 11:12
記得,應該是這個季節吶
我去過蘭嶼,那回去,是度蜜月...呵,好久的記憶了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11:20 回覆:
沒捏?  有去浮"淺" 看各色魚   夜遊找角鴞 觀星......好好玩哪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烙在眼底六分之二的藍
2009/06/30 08:24
啊!這是來上課的那隻小小喵嗎?
怎麼覺得不像?
「烙在眼底六分之二的藍」取得真好!!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09:34 回覆:

是呀  就那隻最小的喵呀  大概太熱熟透了 所以你就不認得了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9/06/30 00:12
美景不輸國外的。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9-06-30 09:31 回覆:
台灣真的很美  我愛死蘭嶼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