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為了學習,好累
2011/01/02 15:19:06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文字的存在,書本的意義,

都是為了[增廣見聞]嗎?

上了高中,課業壓力很大,但最讓某犽受不了的,

是一些老師所講了的話。

[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

我們要會懂的挑選有意義的好書,

書本的本質是傳承知識,

現在這個世代,沒有意義的書太多了...]

[同學們,現在有很多網路成癮的孩子...

如果上網是為了學習,相信師長們也不會阻攔...

要做有意義的事...]

學習、唸書、用功、學習、唸書、用功、

學習、唸書、用功、學習、唸書、用功...

無限循環著...

某犽我一直覺得,

一天當中,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自己其實不喜歡的事,

人生不是很無趣?

(因為還是學生,一天的時間要剪掉上學時間)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幾個人是熱愛學習的,

我也知道現在能夠讀書其實很幸福,

很多別的國家得孩子是沒法學習的。

但某犽我還是要很自私的說:

讓我們有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讓我們看和課業無關的小說吧!

讓我們上網打電動吧!

讓我們歇歇吧!

因為每天這樣已經很累了...

如果[那件事]本身就是很快樂的,

我們何必要刻意的[樂在其中]呢?

我想要有點時間,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真的只要一點時間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015311&aid=475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