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犽家的寵物2
2010/12/06 21:30:53瀏覽195|回應1|推薦1

繼小球之後,犽家的第二任寵物是ㄚ胖。

(這沒啥美感的名字不是沫犽我取的啦!)

他的品種是三線楓葉鼠,所謂鼠如其名(ㄚ喂!有這句話嗎?='' =)

他十分[壯碩]吃的東西也很多,

可是有一天晚上,犽姊忘了關ㄚ胖籠子上方的小气窗,

第二天ㄚ胖就失蹤了...

他才來到我們家幾個月而已...

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想必也不在這世上了吧?(苦笑)

第三任寵物是圓圓,是一隻可愛的老公公鼠,

可是他在家裡最後的那段日子過的很不好...

現在想想還是會覺得很對不起圓圓。

徵兆是掉毛。

那個時候犽媽注意到圓圓的頭好像有點禿,

一開始並沒有在意,可是後來越來越嚴重,

有時候他會發出類似人擤鼻涕的聲音,

吃的也越來越少,圓圓也越來越瘦。

犽姊去寵物店詢問,店家說他可能生病了,

(原因好像是空氣太潮濕)

直到有一天,

某犽放學回家後,圓圓躺在木削上動也不動,

保持著平時他睡眠的姿勢,就像只是睡著了而已,

但卻沒有呼吸...和小球當時一樣...

現在全家都在煩惱餅乾的腫瘤(詳見犽家的寵物1)

最近腫瘤開始潰爛,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老鼠實在太小了,不太能動手術。

某犽上網查過,老鼠動手術,常常麻醉劑一打下去,

就沒有呼吸了...

無論如何,如果餅乾撐不下去了,

我也會永晚愛他,就像現在一就愛著的小球他們...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015311&aid=4671035

 回應文章

小罐頭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餅乾快好起來~
2011/01/21 17:29

餅乾那麼可愛的說......希望牠快好起來^0^

還有我要牠的照片啦!!我好喜歡楓葉鼠喔!!好可愛耶!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