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沒生日也要快樂啊!
2007/10/31 00:07:55瀏覽328|回應0|推薦7

  今天,我跟幾位同學受到邀請,要幫一位學姐慶生。

  幾坪大的小客廳中,擠了十幾個人。大家幾乎都是席地而坐,一邊吃著同學帶來的零食、比薩,一邊玩著撲克牌,還有幾位同學帶了啤酒來......

  當我們把蛋糕拿出來,讓壽星吹了蠟燭,許過願望之後,大家又都聚到了客廳來。雖然已經是大學生了,但是遇上了這樣的場合,大家還是無法克制地大聲嬉鬧。

  我一邊跟著大家玩鬧,一邊看著在嬉鬧的同學跟學長姐們。有幾位女同學,雖然平常就很聒噪,但是今天實在太......。其實仔細看看、仔細想想,我覺得她們當時的樣子,似乎是在強顏歡笑。

  我也知道這幾位女同學,最近在為一些事情煩心,愛情、親情,也有友情。

  也許正是因為這些事情在心中煩擾,但是又無法隨便發洩這些情緒,只好在這種可以稍微放縱自己的場合,大聲地笑出來。但是這樣的笑容,反而更顯得空虛,以及苦澀。

  生而為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只能希望各位在遇上煩惱的時候,可以盡量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也可以跟身邊的人談談,總比一個人悶著不說話來得好。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2121988&aid=133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