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音波!
2007/09/23 23:39:27瀏覽355|回應0|推薦6

  今天,敝人要先為寒舍的點閱人數超過1000人次歡呼一下(歡呼中)。

同時,也要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今天,在回到了老家之後,第一次與家人以及親友共進午餐,當我正在用餐的時候,聽見了表兄幾位女性長輩,談到了懷孕的話題。

  其中一位,是敝人的表嫂,不知道為什麼提起了有關於產前照超音波的事情。完整的對話在這裡提起,會有點冗長,我只記得其中的幾句話。大意是:表嫂的家中有四姐弟,只有老三是男的,原本當初生第四胎的時候,以為會是男生(不知依據為何),所以才生下來。在這段對話中,她們的重點一直環繞在超音波的好處上。

  然而,在生前知道小孩的性別,真的是好事嗎?在她們的對話裡,最讓我驚恐──在仔細思考之後,我覺得這種反應很正常──的一句話就是:本來以為第四胎會是男生。如果當時超音波已經被普遍使用的話,第四個小孩會不會就因此......

  其實科技的進步並不是一件壞事,始終都不是!但是,我們,也就是人類的觀念,並沒有隨之改變,當我們因為超音波的發明感到歡欣,認為自己從此可以早一步知道胎兒性別的同時,卻又放任自己認同重男輕女這種老舊的觀念,這樣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應該不需要我多廢唇舌了。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已然拋下這些令人無奈的觀念,或者至少已經開始對於這些事情展開沉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2121988&aid=125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