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行道上的福音天使
2007/11/24 02:45:54瀏覽317|回應0|推薦8

  

  這個星期,因為主辦系學會的活動,忙到沒有時間上來發表新文章,甚至連日常生活都有點受到影響,而星期四結束活動之後,又遇上期中考的最後一個科目,因此到了今天才能稍微放鬆。

  今天,一如往常地,我一個人跑到公館逛書店,好讓自己沉澱一個星期來的心情。

  腦海中一邊回響著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噢!願他安息!)與戴倫海斯(Darren Stanley Hayes。他是野人花園的主唱。)合唱的 O Sole Mio,一邊走在師大附近的街道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享受著一個人的寧靜。慢慢地晃過「古典玫瑰園」、「政大書城」,有點艱辛地擠過一條狹小的步道,來到了師範大學大門前的人行道上。

  雖然說是出來放鬆心情,但是難免會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它們就像是綿密不斷的細雨一樣,在冬季的涼風伴隨下,格外的凜冽、刺骨。唯一的差異,這些惱人的煩擾,完全沒有綿綿細雨那般地賞心悅目。

  就在帕華洛帝開始向台下揮手,這些煩人的事情浮上心頭的時候,身邊響起了一個聲音,一個高亢清澈的女聲,正唱著「Oh!Happy  day!」。我回過頭一看,是一位黑人女性,她穿著白色的羽絨外套,雙手插在口袋中,一邊面帶微笑地唱著歌,一邊往我的反方向走去。接下來,有好一陣子我的心中保持著一片平和(帕華洛帝跟戴倫海斯也走下了舞台),也沒有再想起那些惱人的心事。

  雖然我並沒有信教,而且這首歌的歌詞與我當時的狀況也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當我聽見這一首,早就已經聽過的「Oh!Happy  day!」的瞬間,心情真的很舒暢,那種平靜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特別,如果真的要用言語來表達的話,或許可以稱之為「幸福」,而且是不期而遇的。彷彿在充滿涼意的冬季裡,無意間看到了天使落下的白色羽毛......。


  嗚,接下來的冬天,應該也會很多事要煩惱吧?

  不只是我而已,祝大家幸福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2121988&aid=139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