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真理愈辯愈明?
2007/03/15 18:14:31瀏覽582|回應2|推薦22

最近udn真是熱鬧,
熱門的除了高中盃部落格大賽帶來一堆廣告信讓人倍覺騷擾之外,
大概就屬推薦功能被寫成程式置入網頁裡面所帶來的「盜名事件」。

後者帶來的風波好像滾雪球一樣,或多或少都會在熟悉、不熟悉的網誌上看到對此事件所發表的意見。

也看見了許多筆戰文章。

我對口水戰的文章不感興趣,
大抵是因為,雙方在自己網頁上面攻擊對方或是在留言版互砍這樣的行為對我來說都看不到我想要看的東西。

至於黑名單,
黑就黑吧,我黑你還需要先請示你嗎?
不對頭的人先黑為快其實也沒啥不好,眼不見為淨,
這本是相當主觀的功能,
被黑的一方也不用想太多。

這裡又不是營利性的單位,或是要做啥選舉,
被黑也不代表少一張選票。

喜歡、討厭是很個人的感受,
有時候不用啥原因就是很難喜歡對方,
這可以解釋嗎?就沒有我的眼緣咩。


而真理,不會在這種地方愈辯愈明。

是非對錯是站在個人立場上來看的,
你覺得我應該怎樣,跟我覺得你應該怎樣常常是兩回事,
大家的價值觀不同,吵也吵不出個東西來。

至於最要不得的該屬人身攻擊,
身為管理者的時候,看到這種文章是必砍的,因為已經流於情緒化的攻擊;
其他的,該蒐證的蒐證,呈給上面去仲裁就好了,
畢竟,不是說話大聲的人就贏,理性面講得是證據。

我們不是當事人,沒有資格代替當事人說話,
要怎樣揣測也都只是自己的揣測,
我並不想針對這次盜名事件發言,
事實沒有揭發之前,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

我只是厭煩看見吵不停的口水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818158

 回應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符合人性
2007/03/16 10:00

我和電小二反應過了,網誌的機制,有時候要符合人性才對,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5 19:25

很實際的言論,我對廣告騷擾也很厭煩,

但也不想計較,反正看看就過吧...

至於真理會越辯越明嗎?不見得,因為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理的,只會越辯越複雜

雪球只會越滾越大,只能近觀其變,因為自己

也不是當事者,的確沒必要加入口水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