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因為死亡離他還太遠
2006/12/28 09:45:53瀏覽622|回應1|推薦25

引用文章【NEWS】急診醫師自恃年輕 突然心肌梗塞反被急救 

昨天在段譽網友的行銷與推銷一文上寫了兩篇回應,
由行銷與推銷的差別→產品會說話→消費者需要教育一路衍伸出我的觀點,
裡面我提到的例子是減肥。

(有興趣看原文及回應的朋友請連上超連結觀看原文,
底下有橫線的灰色字即為超連結。)

或許因為我從小就是個胖子,
也或許過去曾有過的醫護背景,
加上自己個人的興趣、工作及減肥史,
對於「身心健康」、「體重控制」相關事物特別感興趣。

更早些時候,我在雷葛葛網友的諮商減肥一文也寫了幾篇回應,
(興趣的朋友也歡迎連上超連結觀看原文。)

到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決定寫一篇感想。

這個例子是很典型的漠視健康的案例,
又因為身分特殊,所以更引起我的注意。

歸納重點如下↓

1.年輕:33歲
2.肥胖症:體重高達113公斤
3.作息不正常:工作輪班,吃飯睡覺都不定時
4.飲食習慣不良:幾乎天天吃漢堡、炸雞、薯條和可樂等速食
5.忙碌、壓力大:輪班、急診室醫生
6.職業:醫生

7.狀況:
‧一條心血管完全塞住,
‧另外兩條雖然沒有堵塞,但血管內壁黏著粥狀物而使管徑變窄。
‧血中總膽固醇值超過三百,三酸甘油酯值達五百以上

8.發病原因:
因為他自覺年紀很輕,根本沒想到高血脂症已悄悄找上他,
造成了心血管狹窄,並且在他承受最大壓力時,提前爆發,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許多人知道定期保養車子,卻不定期保養身體,
知道健康很重要,卻不把注意力放在這裡,
因為好多原因、理由,所以健康這件事呢,暫且擱一邊。

最重要的原因不外乎─「死亡,離我還太遙遠。」

醫生應該是最清楚健康重要性的人,
如果連專業的醫生都會漠視自己的健康,更別說一般大眾了,
民眾的確需要教育,
透過教育去學習關心自己、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從根本上去解決體重控制以及健康管理上的問題,
才能夠不被廣告拉著走或是心急亂試偏方。

接觸過許多體重控制出問題的朋友,
了解他們的減肥史之後,發現這些人真的不要命,
一來是因為無知,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會要他的命,
二來是仗著還年輕,有本錢,不覺得死亡很靠近,
不清楚自己的行為不叫自殺也叫慢性自殺,
更別說那些因為減肥送命的朋友了。

我們每天都往健康銀行提款,
如果不知道定期存款的重要,不知道收支平衡的重要,
等到透支已經來不及了。

你害怕健康檢查嗎?
覺得死亡離你還太遠嗎?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的話,那也太天真了一點阿。(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619486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投資健康
2006/12/30 19:44

大家都應該在健康方面多投資!

多看醫學知識的書,

注意飲食/多做運動.

還有...

.....

.....

就是少上網,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