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理直氣壯很失敗。
2009/04/19 18:23:08瀏覽703|回應1|推薦23

週五,意外的在辦公室發了脾氣,
這種情緒失控的事情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過了,
或許是因為大家各自的立場不同,

卻很當然爾的用自己的立場去要求對方,

三方都想把事情做好,卻用錯了方式,

不但沒有達到想要的結果,也造成大家都頗有微詞。

這件事情上誰都有錯,
畢竟,有理無理不是唯一考量,

也是我前言說的,光只有理直氣壯是沒有用的,
溝通,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事後稍晚,老闆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大家,
裡面不外乎說到大家都在同一個工作場合,每個人因為角色、職責不同,

工作壓力也不相同,大家應該把社內的事都當成自己的事……云云,

我不明白老闆為甚麼要選擇這樣的方式,

這樣的作法完全沒有達到她想要的效果,

或許以為不指名道姓更委婉,沒想到更容易引起情緒反彈,

至少,我不吃這一套,而且根據經驗,也不太有人吃這一套。

當過主管或老闆的人都知道,帶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卻是不能不具備的修煉,
帶人要帶心,也要能夠因材施教,
人才才會甘心的留下來為公司效力,
雖然現在工作難找,但人才永遠被需要,
這也是老闆在留不住人才的時候該思考的地方。

好友的文章裡有這樣的兩句話:

「彼得杜拉克說,要能幫助你的老闆
俺說,投資,也是要再看看,機會成本,以及ROI

她在打量我,我也在打量她。

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
也不想帶著情緒與心結上班,
這會消耗掉我對工作的熱情,

所以我先給了封信為我的失態致歉,
也連帶說明我的想法,

接下來就是看看老闆有怎樣的回應,
看看這是不是一個值得追隨與付出的地方。

後記:

想要當個有選擇權的人,要先學著厚積薄發,
但也不是一味唯唯諾諾,讓人軟土深掘,
我沒有失掉我的熱情,但也更看清自己的目的地,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2865572

 回應文章

Mr.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20 23:22

凡事得忍耐

但自己忍受不了自己必須要忍耐的

這點真的很令人抓狂

多吃塊巧克力吧

來發洩點情緒


 哩好‧I'm Mr.偷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09-04-21 11:22 回覆:

我想,
首先,我不能再用吃東西發洩情緒了,
不然我可能更憂鬱,哈哈。

再來,我不覺得忍耐是好事,會內傷耶。
除非是真的能把情緒轉換,
以後我要學著變臉比翻書快,
但是是那種換個角度看事情的變臉呦。

這樣,自己會開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