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鳥事何其多?
2008/11/29 00:05:48瀏覽385|回應0|推薦5
這兩天真的徹底被廣編的事情搞得很火,
雖說這是常態,
雖說廣告本來就常截稿前才進來,
但是,廣編一直改跟稿子都做好才要求要置入,
這些地方真的讓人相當討厭。
                                                                               
以前不明白為甚麼廣告部跟編輯部似乎不怎麼合,
其實也是廣告部的業務一來太不會做人,
二來,太不懂得溝通,
業務並不是負責把廣告談進來就好,
然後就麻煩編輯寫,
寫好給客戶,客戶覺得不合要求就再寫再改,
這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事前的溝通可以減去不少白做工,
再者,也要有本事讓客戶了解你有能力幫他製造對他有用的東西,
否則,只會落入人家要你改,你就改的問題。
當然,廣編怎麼操作對客戶比較好,是有很多考量,
但提出專業的意見不也是業務自己要精進的地方?

找哪些客戶要我幫你找,
哪家有預算我也要知道,
那請問業務都在幹麻?
了解整個大環境不是根本的嗎?
                                                                               
當然,我可以跟客戶溝通怎樣寫,也可以提出專業意見,
那要媒介者做啥?獎金要不要分給我一份?
case要不要我順便談一談?
反正廣編也是我們寫,採訪也是我們做,版面構成也跟你們無關。
                                                                               
大環境經濟不好是事實,客戶預算削減也是事實,
重點在要怎麼生存下去,那就去找出可以生存的辦法,
但絕對不是目前這樣。
                                                                               
如果談生意只是急著把對方的錢放到口袋,
沒有良好溝通是常有的事,
不是真心幫對方達到最高的價值,
生意頂多就做一次,
多花點心思,花點腦袋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242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