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人生總是在不斷的傾斜當中試圖尋求平衡
2008/12/23 02:19:49瀏覽643|回應0|推薦14

生命裡有一些改變,來自於某些不肯妥協的堅持,
也或許是因為這些堅持,才讓過去那個陷入完美主義的我,開始得到部分解放。

完美主義其實是一種病,我必須這麼說,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對於失敗過度在意,於是走不出去,
時時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卻永遠得不到快樂,
不喜歡這樣,卻不由自主,所以我說是一種病。

但總是需要找到出路的,
在一連串的僵持之後,我退出了,
退出那個與自己的拔河,
過程中,我一直問我自己,時候到了嗎?
我是不是太早放棄了?

也問過其他朋友的看法,當然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也想過自己所謂的堅持下去,到底是真的堅持,
或只是躲在一個根本不舒適的舒適圈中逃避現實?
不是裝做看不見的東西就是不存在的,
我們都得為自己的作為付出代價,早晚而已。

認清自己沒有預支未來的本錢,設立停損點是必須的,
或許我已經過了停損點,那就快快認賠殺出吧,
至少,我已經嘗試過了。

抉擇是困難的,我想。
如何擁有自我的判斷力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只是有一點是不會變的,就是不管做決定的是誰,過下去的都是你,
誰能為你的生命負責?不花錢的建議很廉價。

於是,或許稿子非常的多非常趕,
只有追求速率對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
重寫不會花的時間更少,
我寧可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寫寫心得,看看文章,
培養自己的深度與廣度都是需要持續的累積,
我很清楚,所以我開始這樣做。

每天把一部分的時間留給自己,
與自己對話也好,充實自己也好,
工作之外,要有一些有意義的留白,
不是勉強自己學習,完全不是那樣,
而是因為「想要」,因為「喜歡」,所以去這樣做,
每天為自己做一件事情,於是沒有那麼困難了。

生活裡好像很難有大快樂,
或許是因為不開心的事情少了,
快不快樂本來就是比較出來的。

當然不免還是有情緒,但深呼吸之後,轉念的很快,
遇到事情就想辦法解決嚕,一直痛苦事情又不會不見,
這種現實感一直提醒著我,日子就這樣過得很快很快,

呼,人生總是在不斷的傾斜當中試圖尋求平衡,
一路走過的,都是沿途風景,
不見得都很美,但總是獨一無二的景緻,
可以領略這樣的美感,人生總算沒有白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249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