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手記】哈囉你好~我的新鮮人生。
2008/05/21 23:37:41瀏覽501|回應2|推薦15

剛剛我在閱讀,
看一本對工作有幫助的雜誌,也看一本教自己生活的書,

還沒有完全看完,但從中得到幾個體悟,不管是針對工作或是人生。


這一年來,我的工作發生一些變動,
事實上,我過去的人生好像也不在一般人「理所當然覺得」的常軌上,但是那些時候,我都在「快樂的生活」,忘了抽點空深度思考。

而那些「快樂生活」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的人生,如果說是虛度,
可能可以說有很大一部份虛度在「當時認為很美好」的事情上。

其實我不後悔。

至少,當時的的確確感受到「快樂」,

只是那種快樂的層次比較低而已,

放縱自己享樂就是一種低層次的快樂。

現在,我要做的是,為我過去預支的「快樂負債」還款。

說真的,只要你還的起,這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

問題的解決能力也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

現在的生活,在某方面來說很吃力,

在另一方面來說,也給了我一個機會,好好去檢視自己人生,

並且,解決出現的問題。

有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問題沒有知覺,以及沒有處理的能力。

剛好,這是一個絕佳的契機,至少我看見了光芒,也拒絕過度勉強自己,只為了去過自已「往後」想要的人生。

懂得拒絕,敢於拒絕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相信我。

有陣子,我很迷失,

或許該說腦子沒有活動真是件壞事,

我做了很多不明智的決定,把自己的自主權交到別人手上,
不論是我的工作或是我的愛情。

最糟糕的是,我不快樂。

我連過去那些低層次的快樂都沒有享受到。

那些日子我很忙碌。
我覺得自己疲憊非常,因為我把自己搞的疲憊非常。

明明知道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一個人,
卻去勉強自己做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事情,

現在想想,會失敗也是一種必然。

我弄丟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時間、友情、健康、親情……

而那時候的我,並不快樂。

所以對於可以放下身段,從新歸零去看待事情,我覺得很開心。

我的人生開始有一點邏輯,有一點人味。

我會犯錯,也會改過;努力嘗試過後,不苛責自己;

犯錯不推卸責任,真實面對自己。

我在做的,不是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
而是為自己找一條出路。

我很開心,而這種開心是一種平靜,
平靜的、慢慢的品味生活的味道。

我決定,再怎麼忙碌,每天都要留下一些時間閱讀,

因為閱讀是確實可以轉化我負面思考、提升自我的一種方法;

我決定,每天都要想想自己今天的生活是怎樣的一種味道,

我決定,為自己的健康負責,為自己腦袋負責,為自己的容貌負責,為自己的身材負責。

(嘿~我還是喜歡美好的事物。我承認。不管是外在或內在。)

面對新的人生,做一次新生活宣言,代表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哈囉你好~我的新鮮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1889304

 回應文章

晴,多雲偶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6/02 23:46

為自己負責

說得真好

也許這樣才能有無悔的人生吧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05/22 09:26
恭喜你,展開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