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札記】我不適合成為你或者誰的行星。
2008/04/27 16:18:16瀏覽567|回應1|推薦10

覺得那些需要常常出差幾個月以上的人相當厲害,
可以習慣這樣的遷徙。

我感覺自己很像留鳥,定居在台北這個都市,
習慣有自己的空間,
固定的往來人士,
固定的場所,
固定的人,
固定的氣味。


吃飯不喜歡免洗碗筷,喜歡陶瓷碗盤,

喜歡用自己買的杯子,喜歡成雙成對的器皿,
喜歡醒來睜開眼,身邊是同一個人,或者是自己一個。

沒有力氣耍心機或是玩愛情遊戲。

某一刻,我突然發現,
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當初的筋疲力盡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需要一些活水潔淨並且充滿自己,
也感謝某些人的離開,
這使我了解到,不管我是不是我以為的那樣的人,
那樣的生活都不適合我,
我不適合成為你或者誰的行星。


我需要成為一個發光體,

靠自己發光發熱,
這是我的使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18195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行星...
2008/04/27 21:07
「成為某某人的行星」是什麼意思?
某某人在這是恆星還是衛星?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buscopan) 於 2008-04-27 21:15 回覆:

哈哈,被發現我自然科學不好了。

我想表達的是恆星與行星的關係,
某某人是恆星。

說來,那衛星跟行星的關係是怎樣?
(開始姑狗......)

話說喜歡成雙成對的我,
今天又買了成對的湯匙跟大、小叉子各一對,
真是一種強迫症!
明明就很少有機會在我家一起吃飯的。

不過,現在算好多了,東西只買一對,
以前我會買四個,哈哈,
因為常常有朋友來家裡聚會。

不過,這個「以前」呢,大概是超過五年以上的事情了(遠目)

我居然過了五年宅女的日子,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