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四十歲男人的單身周記5--幸福的語言
2007/12/02 16:54:29瀏覽552|回應3|推薦36

大家都說貓是很現實的動物,只要三天不養,牠們就離家出走.我家附近有九隻流浪貓(五大二中二小).每天早上和傍晚,只要一到吃飯時間,牠們就成群結隊的在我家前面的廣場上等候,一看到我出現,就會蜂擁而上的到我的腳邊,磨蹭的磨蹭;跑跳的跑跳;撒嬌的撒嬌.喵喵之聲此起彼落,互相呼應.雖然說牠們是為了吃,但是磨蹭, 跑跳,撒嬌都是真實的,發自內心的.因為牠們知道這麼做可以得到吃的.

我們呢?早上睡醒起來,看見身旁的另一半,是否給對方一個熱情的親吻呢?出門上班之前,看見早起運動回來的父母,是否給他們一個真心的問候呢?到了公司,是否已經忘掉昨日的爭執與不滿,給所有見到的同事們一聲"早"呢?只要你做到了,(即使是下意識的,無心的),至少你不會得到臭臉,不是嗎?

或許你會覺得幹嘛非得這麼做不可?少打個招呼,少親老婆一下又不會怎樣?反正天天見面嘛!而且昨天才剛和老婆吵了一架;才剛被爸媽念了一頓,現在就跟他們say Hello,不是表示我認錯,我輸了嗎?你沒看見公司小張那副得理不饒人的模樣,我可嚥不下這口氣!但是如果過了這一分鐘,這60秒後,你將永遠失去和他們打招呼,甚至是say Hello機會的時候呢?昨天才剛和老婆吵架,但是第一次感覺愛上她,卻以為再也見不到她的時候呢?爸媽每天從起床摺棉被,到出門穿的衣服;從所有交往過女友的超短裙,到要論及婚嫁的未婚妻的鼻子,爸媽都有意見很囉嗦.可是當你第一次離家遠行(譬如出國唸書),在上車(飛機)前回頭所看到的父母呢?小張很可惡,得理不饒人.還記得無數個失戀,失意的夜晚,誰拋妻棄子義氣相挺的陪在你身邊呢?

少打個招呼,少親一下是不會怎樣.但如果是最後一次打招呼,親最後一下呢?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看到老婆就親,看到爸媽,同事就打招呼,甚至路邊的小貓小狗都別放過!了不起被自己的老婆,爸媽,同事一頓白眼嘛!反正是自己的老婆,爸媽,同事嘛!至於路邊的小貓小狗----- ,也當是自己的吧!

    記得珍惜當下你所擁有的一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ffetttu&aid=1411350

 回應文章

G頭鰻女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有kiss good bye
2008/01/03 12:19

把貓貓當老婆~每天上下班他都會給你

KISS GOOD BYE

像我笨女兒一樣喔~雖然都是我主動親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衝著以下這段話 ~ 你是好人
2007/12/27 00:00
九隻流浪貓(五大二中二小).每天早上和傍晚,只要一到吃飯時間,牠們就成群結隊的在我家前面的廣場上等候,一看到我出現,就會蜂擁而上的到我的腳邊,磨蹭的磨蹭;跑跳的跑跳;撒嬌的撒嬌.喵喵之聲此起彼落,互相呼應.~ 有愛心有愛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12/05 12:54

幸福有時來自自己有能力去愛,你能付出,貓就多愛你一些,在你腳邊磨蹭你,因為你給得起他所需要的愛。

願意去愛老婆家人,家人就會回報給你滿滿的依賴,尊敬和他們的愛。

四十歲的男人願意思考"愛",很令人敬佩!

buffetttu(buffetttu) 於 2007-12-05 19:42 回覆:
多謝您的讚美!希望大家都能永遠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