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四十歲男人的單身周記6---無怨的青春
2007/12/09 21:33:42瀏覽540|回應2|推薦41

生性愛好自由自在的我,雖然只給自己訂下每周一篇周記的功課,可是生性懶散的我,還是常常在最後一刻,才勉強拼湊出通篇不知所云,辭不達意的文章.真不知道是呼弄誰?

這個星期對我來說,過得有點辛苦.倒不是現實生活中有什麼不如意的,只是面對現實生活中所感受到的,看到的,遭遇到的事物,心裡面有種不吐不快,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出來的痛苦與不安.

首先是餵食多年的流浪狗"小小黃"生真的可病後失蹤了!依照慣例大概是兇多吉少;其次是這一周到處瀏覽各位兄弟姐妹的部落格,拜讀了許多對我來說真的是醍醐灌頂,震聾發聵的大作.也因此感染到了大作背後所埋藏的情緒.最後再加上又重看了一遍木村拓哉與松隆子合演的"戀愛世紀",因此引爆了所有錯綜複雜的情緒.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似乎永遠表裡不一;明明想表達善意,卻總是以爭吵或冷戰不歡而散.喜歡的手握不到自己的手心;渴望的唇碰不上自己的臉頰.每個人都有權力做一些選擇,但是請不要辜負了自己"無怨的青春"!

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妳給我

妳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妳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要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做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妳                        ---錄自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ffetttu&aid=1411386

 回應文章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的人
2008/01/01 16:38

茫茫人海中每一個人都在等

對的時間和對的人相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席慕蓉
2007/12/15 23:26

唸書的時候

席慕蓉的書和詩

是最能吸引我的~~

詩中很美

但是美中又帶點淒涼的悲哀

buffetttu(buffetttu) 於 2007-12-18 22:36 回覆:

既然您那麼喜歡席慕蓉的詩,再貢獻一首她的"一個畫荷的下午"

"在那個七月的午後

在新雨的荷前  如果

如果妳沒有回頭

我本來可以取任何一種題材

本來可以畫成  一張

完全不同的素描或是水彩

我的一生  本來可以有

不同的遭遇  如果

在新雨的荷前

妳只是靜靜的走過

在那個七月的午後  如果

如果妳沒有  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