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向憲法求婚?怎看都覺不適配!@@肉麻當有趣!一點也不好笑。
2013/05/10 08:29:50瀏覽148|回應0|推薦2

                 

               從~陳師孟2012.11.19一番解析,

                         謝長廷寫給憲法的情詩只不過是花言巧語,

                    要不,自作多情 !對中國一頭熱以致於單戀成疾。

        謝長廷憲法詩(憲法幻化為夢中情人)

                  “憲法的綠色呢喃如下:

我還在宣誓大廳等你,你卻忘記曾經來過這裡, (對方已得失憶症)

你在我面前信誓旦旦,不背不棄,遵守到底, (你又沒中風、癡呆,怕誰背棄?)

我相信宣誓不是兒戲,(六、七十歲老頭裝少年十五、二十時)

你的承諾,我沒忘記。 (不知所云,指私訂終身?)

當初歷史偶然,來到你家裡,有人接納有人辱罵,(去福建哭墓祭祖挨綠營罵)

我不在乎別人說我有多壞,更不在乎有人否認我的存在(你自已暗示最終會遇難!)

但我在乎你的感受,默默接受你的安排:(接受蘇主席安排)

你嫌我不夠本土,你嘲諷我胖嘟嘟,我一切忍受,任你修整,隨你改造,(任人糟踏?)

一次不夠再一次,五次、六次,到了七次你終於滿意,(每根肋骨都被打斷了?)

我雖已傷痕累累,氣若游絲,但只要你覺得安全幸福,我就心満意足(被虐狂自白)

                                               ~~~~~~~~~~~~~~~~

 

聰明反被聰明誤  評謝長廷中國行(之2

陳師孟  2012.11.19      

http://www.beanstalk.com.tw/extprogram/estore/beanstalk-forum-20121119.htm 


大家已經知道,謝長廷這次到中國不是為了調酒或祭祖,而是為了與一些中國人員會面,包括國台辦主任王毅、中國社科院台研所的余克禮、與國務院委員戴秉國等,不外都是些統戰人士

接下來的問題是,跨海會面的目的何在?如果只是您好我好、閒話家常,似乎撐不起民進黨天王首度「登陸」的大戲碼,謝顯然是有備而來,他不負眾望地掏出一個稱做「憲法各表」的說帖,自認能解決兩岸僵局。解構「憲法各表」,就是本文的目的。

 然而驚訝於謝長廷的「自作聰明」之餘,我們必須銘記,「憲法各表」最重大的弊病,乃在於重蹈了「一中各表」的覆轍,也就是妄想與中國公平競爭國際上的「發言權」;我們抨擊「一中各表」不是一再指出,中國的「一中」可以表到全世界、我們的「一中」卻走不出國門,就是此意

長廷提出「憲法各表」邀中國唱和,想法不只一廂情願、破綻百出,而且可能作繭自縛、玩火自焚,不能不徹底解構

(陳師孟)的理智告訴我,謝長廷的反應正說明他已經被「統戰」了他已經放下對笑臉敵人的心防、公開為他們辯護,他已經轉頭嫌惡地看待厲聲提醒他的同志,把他們視為恐共的「自虐狂」;而這只不過是與對方初次的晤面而已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apiiam&aid=760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