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 老包是謝長廷的策士?
2012/11/01 17:39:20瀏覽897|回應0|推薦1

                老包是謝長廷的策士?

          誰有「創黨精神」?@@絕非謝長廷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123883 

(老包)心中有些感慨:這些人相當多數也是本土報的讀者群,他們一定也對本土報的毀謝攻勢感到不可思議,才會更急切想聽聽當事人的說法@@建議老包應帶著謝長廷跑江湖,到處開講以讓台灣民眾接受謝長廷到中國跑趴是很體面的事。老包也應瞭解別人批謝並非沒道理!

今天的台灣正如老蔣要從中國大陸退到台灣的前夕,目前正好指南針逆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CN07DEY7Y&feature=relmfu 汪笨湖+楊憲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_4_6A2JHw4&feature=relmfu 汪笨湖+楊憲宏

 

謝系門臣應讀●●李中志教授●● 謝長廷中國行 文化失分     http://blog.udn.com/buapiiam/6944693

   李登輝11月1日說,謝有機會去看,他不會要謝不去@@他沒制止謝去中國!當然也不是鼓勵他去

李登輝到現在仍沒有明確給謝長廷背書!老包和謝長廷都在自說自話。要是給謝長廷所要的背書就會在與謝面談後,一起出來門口見記者們,公開鼓勵謝長廷!但是李謝會後,李前總統沒有送謝到門口,避免在記者面前說客氣話又被謝長廷拿去膨風

       李謝會是謝唱獨角戲!謝去李家,能不見他?

1、李只給謝半小時,而且事後是謝獨拉自唱地一人轉述。李辦主任王燕軍一句話就拆穿了,他,十月初李在台大即評過謝。 @@李辦主任王燕軍最知道情。

    2、針對謝訪中,李登輝當時不假辭色地教訓道:到中國少談政治多經濟,而且立場要站得穩,不要想選舉。這一記耳光,謝不知痛嗎? @@謝長廷不提這個!

●而在另一方面,我也想到一個微妙的過往:在台派圈子相當神秘低調的首富本土報老闆,本來就是國民黨員,在公元二千年之前,我和他見過幾次面,每次他都迫不及待跟我說:「不要提什麼台獨啦,台灣優先;台灣優先,@@提醒老包呂秀蓮,陳水扁都曾經是國民黨員 。

當時我只顧著跟他辯駁不要小看民進黨啦,人家也可能執政」,卻忘了要提醒他:「台灣優先」就是謝長廷創造出來的名詞和主張啦!(出自「四大優先」,謝在一九八六至一九八九的宣揚主軸@@現在的謝長廷已經不一樣了他去中國表忠,被當作「民進黨已拋棄台獨」,什麼台灣優先?

不過這樣也好,正因為他不清楚這個來龍去脈,二十年來的本土報,每天在報頭印著「台灣優先,自由第一」標誌,才一直未更動──下次當它繼續辱罵謝長廷時,或許我們可以反將它一軍:「閣下冷靜一點,罵到自己的門神啦」!@@謝長廷去中國跑趴後回台就講解放軍的金句「不要和13億人作對」,那一天解放軍攻入台灣,其五星上將可上街頭廣播「台灣人謝長廷同志叫你們不要和13億人作對!乖乖投降解放軍可以反將台灣人一軍

當媒體人顯然不夠敏感度!祭祖的事碰巧和香港1997 準特首們都去中國祭組交心太過於巧合!老包怎麼沒提醒謝長廷,「瓜田李下」?老包自已也陪同謝長廷去祭祖了!   老包看來蠻投入中國式的「政治正確」,香港特首做什麼,怎麼也跟進做那個

● 謝的演說從他的祭祖活動講起,比較特殊的,

1)他早年查到開台祖第一代與第二代,仙逝後被第三代遷至唐山,這是很重要的背景(因此,是去祭拜牌位在唐山的開台祖@@謝的祖先也有平埔族原住民他怎麼刻意不祭祖?

2)謝也談到引起爭論的「擦拭眼睛」真相──我先談我對此事件的觀察:依我的認知,謝是一個相當內歛的政治人物,也不會有呼天搶地式「表演」,因此從電視鏡頭解讀謝在「擦拭淚水」,這個說法我有點納悶。@@交心祖國能不哭墓嗎?

3)(老包)唯一看過謝流眼淚,是阿扁最初被關進牢房時,他是民進黨政治菁英中,第一個跑去探監的(後來才引起跟進探監之風,可見民進黨真正有情有義的,@@400年前的古墓都會流眼淚的人對一個活人被當貓狗關著,怎可能不掉眼淚?老包你的舉証太小兒科

4) 就是這個人;但這一點,所謂「挺扁派」根本就刻意忽視,還時常對謝放肆謾罵,這些人的刻薄與忘恩負義,間接為扁帶來更多折磨與苦難);@@謝長廷跑去中國帶回來口信要台灣人「不 要和13億人作對」,

5) 探監出來後,記者把他團團包圍,但見他鏡片後面的眼眶,是滿滿的淚水,他停頓了一會,只嘆口氣說:「一言難盡,很感慨」,接下來他也不再講話,轉身先走,就交由隨行的人去談會面過程了@@忽然無言以對阿扁?

6)後來有聽到訪中隨行記者的說法:「祭拜時很擁擠,燃香的煙霧瀰漫,我們都被燻得受不了,(喔!老包也去叩中) 謝應該也是被燻的,但不清楚他為什麼要對外承認是擦眼淚!」比較相信這個「遭煙燻受不了揉眼睛(他比其他人更接近燃香處)」的說明。@@老包希望謝長廷說謊?說煙燻就好,不要說實話-擦眼淚?來老包比謝長廷還不誠實!

7)、演講那天,謝就向聽眾承認了這一點:大概是他們的柱香「品質」差一點吧,總之,真的很嗆,但最重要的是我內心確實有感動啊,現場的情景,我的祖先如果沒有到台灣來,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啊。@@老包事後補白無益。

8)從祭祖現場走出來時,內人就一直怪我為什麼要擦眼睛,週遭都是記者,一定被大作文章啦。(老包夫人祖先不是從中國來的?她怎麼沒感動掉淚?或被煙燻掉淚)@@老包和謝長廷去中國跑趴,也陪謝掉淚,說是煙燻,好巧

9)說空氣不太好啊,內人忍耐啊,我自己也是忍住啊老包夫人比老包像個男子漢大丈夫,敬禮!)然後我就回她一句,沒辦法,我的眼睛又不是隨意肌」!(這句話謝長廷是抄襲老包的語言原來老包是謝長廷策士) @@這回答很可笑!男不如女

10)、全場哄堂大笑。我想這就是謝的風格吧,(隨意肌這句話可是老包創造的!) 如果他在事後再去向記者解釋「沒有流淚,只是被燻」,那就愈講愈糟了,縱使有現場記者作證,那也只是模糊焦點,總之,他有歷史的感懷,這一點也沒有騙人,煙燻或哭了,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謝長廷已經不是智多星,他出包的機會必時時擋不住!老包要加油,謝長廷該講什麼「謊話」要提前交待!不然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11)、就好像他一到廈門機場時,就有記者擺好語言陷阱等他:「如果等一下歡迎的人跟你列隊呼叫,謝爺爺你回來了,你會怎麼辦?」謝笑了起來:「那我會跟他們說我不是謝爺爺,我是來祭拜謝爺爺的」!@@謝長廷如果說我的台灣祖先也有原住民平埔族爺爺所以我不是百分之百的謝爺爺!」豈不是更誠實?

12)、這是多麼有智慧的回答!而且也巧妙的夾帶了自己的「立場@@老包過獎謝長廷!謝的立場是「不認台灣原住民祖先。就是歧視自已的原住民血統 」,這個立場是看不起自已另一半祖先。

13)我們都知道那個問題是用來嘲諷謝的,當年連戰先有「連爺爺您回來了」,讓大家譏諷的一幕,那把自己當做「爺爺」,跟「來拜爺爺」,境界差很多@@對中國當局而言,政治大咖去祭祖都是一樣的去向中國交心迷途知返的浪子,長廷和都是炎黃子孫,有啥不同?

14)、因此謝在廈門機場的這個機智回答,就首先讓隨行記者,以及中國當局開了眼界,就聽到了記者圈此起彼落的折服聲音;當然也就只有某些不知今夕何夕的言論,反其道而行,不識貨到自以為有殺傷力,繼續在諷謝「爺爺您回來了」,其實一點也不有趣──都進入「民國」初年了,還有人待在圍牆內,在大作「清宮殘夢」呢@@老包這種語句怎麼像極了中國名著「紅樓夢清朝老爺子,姥姥們,婢女們,僕歐們講話的口氣

15)、謝整場演說風趣又精采,年初總統大選台派挫敗後,少見這樣的場面,讓大家的眼睛大亮,歡笑聲也不斷,彷彿對國家前途又重燃希望@@蠻肉麻的描述,真是紅樓夢裏的婢女拍馬口吻。

16)、也有和他較熟悉的人,希望聽他談談沒向媒體提過的,他說不會故作神秘,其實台灣去的政治人物,一言一行都被他們「記錄成書」,「一百人民幣就買得到」;他也說謹慎是應該的,但也不必任何事都是人家要來「統戰」你,譬如就有智庫的人,在經過座談後,坦言謝「有特殊的感召力」。@@可是中國就給他解釋成這樣: 他也笑納?

中國網》的評論謝長廷此行釋放的信號」說得很明白:他想要傳遞的主軸信息應該是民進黨不搞『台獨』了」「因為中華民國憲法不是『台獨』的架構,『憲法一中』更不是台獨。中國網所以,謝長廷的主軸論述,若撥開曲繞周折的表面文章及政治煙幕,他要告訴人們的是:回歸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不搞『台獨』了

17)、此外,事後也看到有廈門智庫學者,來台向記者表示其實盼望和謝的深度座談,共產黨方面能夠採開放而不是當局太過小心的閉門座談,更期待謝能「引領中間多數的想法」……看來,對岸稍萌芽的開明理性因子,也在期待一個有藝術手法的人,去幫助成長呢@@老包有沒有考証過?謝長廷是唯一不說台獨立場的人!長青文章裏有1993錄影帶!長廷可能很早就是「祖國派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apiiam&aid=70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