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誘人的Silversea銀海遊輪
2009/06/09 00:14:02瀏覽4514|回應18|推薦63
2009年的秋冬B不返台了。。。而且很可能再也不想像以往那樣,年年似季鳥般的自動歸巢。長年在外的日子早多過在台灣的歲月,瑞士應該算是自己的家了 (即使一直不這麼認為);返台被當成“過客”早已失去了歸屬!



常為伴安排商務行程的Kuoni旅行社經理MB探奇地問:年底一整個月的南美洲之旅是為了慶祝什麼特別的日子? 嗯。。伴哪好意思說是B胡鬧,想提早兩年要大生日禮物?(MB身患肺癌寧願煎迫自己上半工,也不待在家苦惱死亡已一段時間了;聽著他沙啞的話語和艱辛不斷的咳嗽聲,我們難過自思玩這一趟南美回來,是否還能有幸再見他一面呢?)生命無常,有能力和機會的話,想做就做想走就走吧?人生該及時行樂,還等些什麼呢?

Political Map of Argentina, Chile, and the Falkland Islands

全世界五大洲就剩南美洲,伴和B尚未涉足。自從2007年夏天參加名人號遊輪Celebrity Cruise玩了北歐波羅的海幾個國度之後,B偶爾會廣察閱讀有關南美洲和非洲島嶼的遊輪評鑑。拜這一波世界性景氣低迷的“恩賜”?自去年底就常常收到遊輪促銷的訊息,而其中Silversea銀海的南美遊,從智利的Valpariso往南繞近南極再北上到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行程,取人稀路遙險由海觀陸的旅遊方式實在太吸引B了!

這年底16天的遊輪行程,再添加跨洲飛行的前後據點旅遊,為期總計一個月。行旅涵蓋了巴西第一旅遊城的里約熱內盧,巴阿邊界的世界最大瀑布伊瓜蘇(去南非時B敖贏略過维多利亚瀑布,而這次伴可不願再錯過這樣的地景奇觀),接著到阿根廷的高原酒鄉Mendoza,再駕車翻跨過安第斯山脈進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再到隸屬UNESCO的港城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接Silversea遊輪的行程,最後從阿根廷的首都Buenos Aires回瑞士。

巴西的Rio de Janiero 

Iguazu Waterfalls, Argentina (sezal.net)
Iguzu大瀑布

Boutique Argentina

Mendoza Wineland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 

Valparaiso maison

UNESCO港城Valparaiso


volcano, Andes, Chile
Puerto Montt的Osorno Volcano 

Excursiones en Laguna San Rafael.

Laguna San Rafael 

Chilean fjords by Clickr Bee.

Chiliean Fjords 

punta1.jpg

Punta Arenas

El Calafate冰河  

Ushuaia, Argentina

世界的邊緣(End of the world)阿根廷的Ushuaia 

黃昏的Cape Horn

Puerto Madryn探觀鯨魚. 呵呵。。這在南非B已見識過!

 Plaza Independencia with Salvo Palace in Montevideo, Uruguay

Uruguay的Montevideo

{{{image-desc}}}  Buenos Aires - Tango之都

05_tango-metropolis-9261f.jpg

1908年代的阿根廷首都

以上這些地方您去過嗎?可否請提供一些建議與特殊的經驗給B?先謝了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uhlmeier&aid=3021089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0 19:27 【B's 心眼】 拜拜。。。先祝福大家: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唷~
2009/07/02 12:49

期待B帶來精彩的遊記

雖說還要等很久, 但我會記得回來看B寫了沒的 ^^

一定要多拍多寫, 帶毛妹去看世界!! ^^

B(bruhlmeier) 於 2009-07-02 14:46 回覆:
謝謝Sweetie的鼓勵和期待,可B寫遊記的勁已大不如前(照片一堆,整理很花時間,還得打字。喔!My God!)。。。舊的都寫不完了,新的還一直加,怎辦啊?擺在眼前。。。幾乎每個weekend都有“節目”和短旅行,到年底前還會和朋友去西班牙和德國玩啊!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ilversea
2009/06/13 10:37
很棒的遊輪公司,期待 B 的分享.

預祝旅途愉快!


B(bruhlmeier) 於 2009-06-15 01:44 回覆:
謝謝,不過還得等5個多月啦!每次的長旅,都用好長的時間運量和計畫。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延遲的快樂,不會產生利息~~王文華
2009/06/12 14:34
我當老闆時和一位來應徵工作的年輕人面談,我問他的頭四個問題是:
「有沒有女朋友?」他說:「我還年輕,想專心拼事業,目前不想交女朋友。」
「你去過最好玩的地方是哪裡?」
「我不喜歡出去玩,我喜歡在家研究電腦。」
「那你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我都全心全意工作,吃得很隨便。」
「會做菜嗎?」
「我家附近有很多吃的,不用自己做。」

他可能以為這些答案都展現出專業精神,會為自己加分,於是得意地看著我。但我連學歷和經驗都懶得問,就跟他拜拜了。

我已經活得夠粗糙了,但就連我都知道:除非是極度專業的人才(比如說實驗室的科學家),一般來說,好的員工,必須先是一個好的情人。工作要做得好,生活品質得高。或是說,好的員工,對生活必須有起碼的興趣。這位應徵者沒有興趣,也沒有謙虛。

他沒有生活能力也就罷了,他還看輕那些能力,覺得自己花錢就可以買到,何必自己學。花錢可以上好的餐廳?但體會不出美食背後的文化意義。花錢可以坐頭等艙去義大利,但站在競技場中央不會有思古之幽情。「吃」只需要像機器人一樣張嘴閉嘴,但「品嚐」就需要用到五官和心。我也曾經張嘴閉嘴過。

在美國唸書時,覺得讀書最大,其他一切都是浪費時間。有一段時間,我請中國餐廳每晚送便當給我。他們五點送到大樓門口,進不了大門,就把便當放在地上。我六七點回到家,有時下著雨,就在公寓門口地上,一堆廣告傳單之間,挖出又濕又冷的晚飯。

上樓後一邊吃,還一邊翻著課本。多年後,我的經濟狀況比當學生時好的多,吃的東西卻一樣濕冷。六七點窩在辦公室,沒事做了,但也不想回家。跑到附近面小吃攤上隨便吃碗麵,匆匆又趕回公司,生怕錯過了重要的E-mail。肚子飽了,甚至因為吃得太快而很脹,但味蕾很懶散,心情很空虛。

我也曾是個賭徒,野心勃勃地想:一旦我考上第一志願,或是當上總經理,或是找到天命真女,一切的問題都迎刃而解,那天以後,我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為了那些快樂的日子,現在苦一點沒關係,繼續做夢吧。

在聯考制度下長大的我們,我們都是延遲快樂的高手,擅長讓人生在未來某個終點線等候。但聯考制度下長大的我們,後來也都發現:得到第一志願和天命真女之後,他媽的竟然有新的問題!被延遲的快樂不但不 生利息,反而連本金都沒有了。

人生不會在未來某個終點線等候,她與你打一個照面,你不抓住她,她說走就走。
陪伴你的只剩感嘆,和打不完的玻尿酸。於是我戒了賭,開始用定存的方式,一天一天累積快樂的利息。如果沒有命一把贏到大的快樂,那我就一餐一餐累積小小的幸福。

今年以來,我開始講究每一餐。
未必要山珍海味,但就算是蚵仔煎,也要細嚼慢嚥。
未必去大飯店,但就算是路邊攤,資料也要蒐集齊全。
我把每一餐,當做生命給我的一個機會。

當我打開餐巾、舉起刀叉,我聽見生命對我說:「你可以透過食物和旅行來認識、享受我。」用這種方式你賺不到錢,得不到名,但是快樂卻一點一滴地發生。原汁原味,絕對實在。和愛情相比,食物不會可歌可泣 ,但至少不會騙你。

「Eat and live. Oh,My God!」沒有愛情的時候,你就多吃!
我飽讀詩書,卻發現這才是真正的醒世箴言!

九月初的週末,晚上點吃完美食,和一位老友在街上巧遇。
「最近忙什麼?」我問。
「忙著補習考金融證照,」他感嘆地說
「沒想到我們這個年紀,還要上補習班。」
「有什麼關係?我也在補習。」我說。
「你補什麼?」
「想報一個旅行團,到瑞士學烹飪。」
他愣了一下,然後慢慢笑出來。Yes,我的老友懂了!

那微笑的源頭是一種醒悟,醒悟到經歷了名、利、愛、恨,到頭來人唯一能真正擁有的,是一顆熱騰騰馬鈴薯。醒悟到天上會飛來很多真、假、虛、實,真正對你好的東西,都是從地底下長出來的。

「報名時別忘了我。」他叮囑。
我點頭,就像高中時答應幫他報英文補習班一樣。

對工作,我們都已鞠躬盡瘁。對人生,我們才剛要開始!

靈芝
誘人的 Silversea銀海遊日
2009/06/10 22:05
對建築有興趣的, 巴西首都 Brasilia 是值得一看 !
B(bruhlmeier) 於 2009-06-11 20:00 回覆:
謝謝。這可能要等2訪才有機會特別繞過去喔!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看回覆才花現..........
2009/06/10 20:18

..威)))) 樓下的狼兄﹐您是不是郎啊﹖﹗

拿魔美的瀑布把它形容成抽水馬桶....切.........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20:39 回覆:
如果是細菌在馬桶邊看沖水。。。比例上的“景觀”,似乎會是一樣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9/06/10 05:19
啊, B 實在是羨煞人了啊!我一直很想去祕魯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20:08 回覆:
只要有品味’ 興趣相通的伴同行,去哪都好。。。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有閒
2009/06/10 02:11

又有聰明興致﹐ 真好﹗

我看著上面的圖片﹐有些是我哈尼出差經過﹐驚為天堂﹐一直想帶我去又還沒時間去的....... 唉...........  我自己越老也越覺得一個人玩不好玩了................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20:05 回覆:
所以夫妻都得互相照顧,身心健全同進同出,一起遊遍世界。。。才不辜負!

六一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guzu大瀑布
2009/06/10 01:15

提前幾年慶祝大生日?

大生日=30歲,那您現在?

老狼沒去過中南美洲ㄝ,所以沒法分享啥

不過我很欣賞那個Iguzu大瀑布的圖片

看起來像---抽水馬桶的縱剖圖

每個人都愛馬桶---劉德華這麼唱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19:59 回覆:
哈哈。。好個抽水馬桶的縱剖圖,只是大個千萬倍而已!
20多年前伴帶B去遊尼加拉瓜大瀑布,去前B也說有什好看的?幸好是遊五大湖區才順道成了行,從加美兩岸地面向下看瀑布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啊!結果伴偏不死心,還拉B搭船“冒險”去親近瀑布。。。哇,那才大大地。。。感受到它的震撼力!

JJTT
London London
2009/06/09 22:04

Hey B,

偶住在倫敦啦就住在Tower Bridge旁所以每年都會看到Silver 的船隊幾次.....我也正好在看Silver到北歐的行程說.....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18:50 回覆:
Tower Bridge旁?好地方耶!臨河的景觀最好了,而且Design Museum就在附近啊!
如果您先體驗了Silversea,別忘了讓B也分享一下喔!?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像B這樣
2009/06/09 17:34
多寵愛自己一些 管他大生日何時到
選日不如撞日 既然排了 就高興的出發吧!!
還有....
羨慕B這往後半年 都是在玩耍ㄋㄟ....

B(bruhlmeier) 於 2009-06-10 19:05 回覆:
哈哈。。。伴常說B好命啊!B就回說:他更好命,賺錢有人“帶”他花,再辛苦都值得!目前訂的前3趟small trip雖是B排的,可都是他決定要去的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