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吶,我被藝人騙了20年!
2009/09/03 14:58:10瀏覽12976|回應14|推薦21

天吶,我被藝人騙了20年!

 

近來劉天王的一連串大話言論,高高在上的華神變噓神。媒體朋友見面總愛問對方:「那你被藝人騙多久了?」

 

答案從二年、十年到二十年不等,「我一直都被他們騙哇,但還是得聽,還是要繼續寫。」其中有位記者朋友最逗,她說:「被騙久了就習慣了,明明知道他睜著眼說瞎話,但看他說得那麼真切的樣子,還真的信了他呢。」

在報社裡,最常告訴新進同仁的一句話是:「不要被騙了!」,或是:「你又被騙了!」,還有:「醒一醒,這是假的,騙你的。」

主管最常反問記者的是:「真的、假的?不會是宣傳吧。」

最常見的狀況是,記者回報說得斬釘截鐵,「是真的,他(她)真的病了、掛急診,很嚴重。」、「這只給我們獨家,好不容易要來的。」,但是第二天一見報,大家都有,是大通稿,要不然就是「獨給兩家」,心想這位明星是得了什麼病哇,真病得這麼重,還能通知大家來「一起追逐」,答案真是「天曉得」。

記者都有好事的天分,也就是聽到誰有狀況,那個明星住院了,掛急診了,馬上衝到醫院一探究竟,對方愈是「裝」得緊張兮兮,愈是不給拍,記者愈想追到底,明星長期與記者周旋,深知箇中三味,這種戲碼重覆上演,永不嫌累。

前幾天截稿前夕,有鄉民在網上爆料,指某名模半夜住院掛急診,十萬火急找人、問新聞,稿也也擠上了,主管最後還問一句:「是真的假的?她最近常鬧新聞哦。」

事後我仔細想了一下,發現記者當久了,實在很冷血,新聞發生的同時,想到只是「病得嚴不嚴重?」、「有沒有別人知道?」、「要不要開刀?」最後還會加一句「我要獨家」,然後搶發新聞,隔天也不管對方死活,繼續尋找下一個獨家和明星祕辛。

 

所以,常常被騙,也常常懊惱,但總是不信邪,認為下一個獨家會更獨,下一個明星不一定會騙我,明天,總是充滿獨家和 美好的期待,或許,明星們也是這麼想的:下一個獨家保證不一樣,我只是想貢獻綿薄之力,讓這個世界不致於太無聊,就這麼簡單。別說我欺騙你,那,真是太沈重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2841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9/10 17:56
他說了你就信了喔...

哈哈
記者也要立牌坊
2009/09/04 12:25

那有啥麼了不起的  我從一生下來就被記者騙了 被騙到現在  看看現在的馬扁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馬先生講臺灣無冕王的通病~一針見血啊!
2009/09/04 12:14
吾家八十多歲老太太,寫部落格申冤~
登門來訪的記者,只聚焦在老太太真的是自己打字、上網嗎?
十多年來除了《中視社會秘密檔案》的記者外,
從來沒有一位肯抽絲剝繭作功課,探討老太太艱辛的心酸路程~
以及先後歷經三位總統執政....幕後所牽涉的司法沉痾....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otto 綠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事一件
2009/09/04 11:32
太大驚小怪  有一位功夫明星 說死後捐出所有財產 會不會跟金門王一樣 死時只餘六元臺幣,又有另一位功夫巨星 報上說 因常年做公益 不拍片 才收入銳减 但前些日子又有報準備在臺拍小製作電影.美國是最現實的 只要票房不好 ,想拍片慢慢等吧 所以被藝人騙了20年!又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如果他們都很長命 要知道是否被騙了 還有的等.

馬馬虎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您自己說得好
2009/09/04 11:01

"...搶發新聞,隔天也不管對方死活"...

如果您接下來數天數月甚至數年(視case而定)繼續追蹤  去管管對方的死活

不管對方是真病或假病

保證你有獨家  因為別家都沒去追蹤

尤其是假病或其他造假騙人的事  更有新聞性

歸根結底  是記者不用功  或是被收買了  要不然就是畏於權勢不敢發表

以上是臺灣無冕王的通病  遠不只限於影劇新聞界  並不是想在此厚非於你

但這是讀者的心聲  希望無冕王們能想一想


騙得好
反記者有理
2009/09/04 10:51
人家生不生病、結不結婚,本來就不關你的事!
你既然愛問,人家說了你又不信,那幹嘛那麼愛問?
人家不說就寫人家大頭症;人家說了又說騙你,真難伺候!

鄉民
被騙剛好
2009/09/04 10:37

看來又是一個常窩在八卦板抄新聞的記者

既然常上bbs

應該知道鄉民對記者是什麼評價

被騙剛好


Aladdin
五十步笑一百步
2009/09/04 10:31

記者還不是常在騙人

媒體應該要報導事實追求真相

但是現在有多少新聞是「編」出來的!

甚至標題動不動就出現問號(?)

擺明就是來亂的

沒騙人的內容也多沒營養

像這樣的網誌也放在網站首頁


Hill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被藝人騙20年又怎樣...
2009/09/04 10:28
樓上無休說的好,人家私生活關你屁事,是你要去挖的. 騙你算剛好而已

向天航
多關心一點有利社會大眾的事吧
2009/09/04 10:28
這碼子的事,有啥好關心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