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天,遇見療傷系精靈惠比特
2009/06/16 22:12:56瀏覽1321|回應1|推薦0

十五天,什麼動物可以讓人快速療傷?

是牠,兩個月大的英國純種惠比特,名字叫Brighton

牠是S 從台北一路尋找到台中、再到北斗(這輩子第一次到這個地方)找到的奇蹟。

四年前S養了十二年的小乖因病過世,全家再也不敢養狗,怕觸景傷情,而今S 因為感情和學業導致重憂鬱,就醫吃藥仍無法入眠,情緒低落,親友希望他養寵物移轉注意力,也藉以療傷。

於是,S到台中寵物店看一隻被分手情侶棄養的黃金獵犬,很想帶牠回家,但體型太大,毛很長,吃很多,親友團全數投反對票,S在寵物店附近公園遛了牠一下,就紅著眼睛跟「王子」說再見。 不久寵物店網站撤下牠要被認養公告,想必找到新主人了。S 揪結的心才放開來。

幾天後有位網友張貼有隻五個月法國鬥牛犬要割愛消息,純白色,很可愛,約見當天看狗的人一長排,主人遲遲下不了決定要給誰,看來還是無緣。隔幾天,S獨自南下到畢生沒有到過的地方─北斗,第一眼看小小個兒、大大眼睛、精力旺盛牠,就決定「我們要在一起」了。

於是剛斷奶不久的Brighton在風雨夜中被帶回台北,S身兼數職全天候照顧牠,三天後,S睡眠正常了(還是要吃助眠藥),不再整夜輾轉反轍,睜眼到天亮。

十五天過去了,Brighton 陪伴治療功能一天天增強,專注凝視S的眼神,讓人忘憂,酷愛依偎主人的撒嬌動作,更讓S久違的笑聲,從他緊閉的屋裡飄到房外。

Brighton是英國風景殊美小鎮,也是S遊學的地方,故以此為名。牠的毛色有一整片接近可可糖顏色,所以,Brighton&可可糖成了療傷陪伴小精靈的代稱。

日前一位好友的妻子重憂鬱自殺身亡,他身陷痛苦自責仍一直勸慰我,在最困難時絕不放棄,神必會指引。

真的,十五天,情況改觀了,S及家人都有重燃希望的感覺,雖然未來仍充滿變數,但BrightonS的心不再冰封,每一天都充滿新能量和動力。在一個徬徨無助的憂鬱患者及束手無策家屬身上,誰說奇蹟不可能出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ighton0413&aid=30491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7/28 05:24

四腳朋友真的有魔力的,全心相信他們的療癒力。祝福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