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派系列電影馬拉松
2014/04/17 09:24:40瀏覽399|回應0|推薦3
美國派系列電影馬拉松

我還滿愛那種以系列為名、帶著歲月記憶的電影,蝙蝠俠三部曲、X戰警三部曲。甚至書籍也是,像酒鬼偵探史卡德、少年阿莫的祕密日記諸如此類的。其呈現的不只是純粹一個單劇而已,也可以從中去感受某些人的成長與改變。相對的,它也陪伴著讀者或觀眾成長,你只要看過其中一兩部,接下來不管是哪一部你都能很快明白腳色並進入劇情。
昨晚在家裡,莫名其妙地看到了『美國派4:高潮再起』。遙想美國派1-3出片的時間約莫是1999年到2003年,之後其他的『集體露營』、『裸體馬拉松』、『索愛天書』都沒有過去由五個男主角那麼精彩,不算是主線系列。反而昨天的『美國派4:高潮再起』才是2003年後,2012年才拍的正統主線第四集。1999年開始觀影第一集時,我還是血氣方剛、正青春的男孩兒,當時連跟女孩子不小心碰到手都會電到。而現在已經是熟男了(嘆)。
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畢業後的大夥又再次聚首高中同學會。自然就有人動腦筋要玩派對。美國派電影總是採玩樂、性愛有關的老梗,即使從高中同學到現已經參與高中同學會、各有婚嫁、事業的老朋友亦然。劇情中有些人性生活不美滿、有些人對真愛抱持存疑、有些人失去真愛。如果人生可以像電影橋段這麼美好,那麼就不會如此多的曠男怨女。誰說這種帶著黃色幽默的喜劇片不能為人們帶來真愛的體悟呢?
來自於性與愛的刺激以及同儕間彼此的較勁,很多年輕人們就這麼走過來了。當我們羞澀地談論自己過去的荒唐時,都忘了下一代的年輕人肯定比我們走得更為前衛。而我們這一代走過許多的荒唐歲月,就會留下許多經驗。給女人的建議是『陰道是通往女人心靈的秘道。條件沒談好,彼此未肯定之前不要輕易縱放男人機會』。給男人的建議是『性愛不是終點,只是中繼點,是路旁一朵美麗的花。如果你只為了花駐足停留,就會看不到最末的風景』。性愛之前,男人低頭。性愛之後,女人叩首。
改天找個機會來一次美國派系列電影馬拉松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257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