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不愛錢
2010/12/08 14:53:36瀏覽781|回應0|推薦20

前幾天去阿美的素食店吃午餐,吃飽後對老闆指一指我手中的鈔票,老闆很酷地看了一眼,就繼續低頭吃飯。我只好找老闆娘阿美,可是她忙著煮東西,所以她對著她老公和女兒叫:「我的手不能弄髒,誰來收一下錢?」

沒有人理她,當然,也沒有人理我。

老闆和他女兒繼續吃。

老闆娘生氣了,跟我說:「走吧!走吧!這家店很奇怪,沒有人要收錢。」

這時老闆才緩慢地站起來幫我結帳,他們的女兒則是乖巧地快速起身擦我剛剛用餐的那張桌子。我很喜歡這個女孩兒,她煮的東西都很好吃,人也細心體貼,偶爾秀逗,非常可愛!

但是這家素食店休息得早,有時候午餐就去別處吃了。

今天來到一家滷味店買外帶,老闆娘正在吃麵,聊了幾句,她把我選的食材交給老闆,便開始邊吃麵邊講電話,非常忙碌。老闆把東西滷好之後交給我,在鍋子前不知煮什麼,我並沒有看到其他客人,他可能要料理自己的午餐吧?

我提著食物正要離開,突然覺得怪怪的,我究竟付過錢了沒有?

我看看老闆娘,再看看老闆,似乎沒有人要跟我收錢,可是我覺得還是問一下比較保險,因為老闆娘離我較近,而且比較不像在忙正事,所以就問她囉!

老闆娘這才回過神來,想起自己還在做生意,趕忙說:「還沒付!」

哇,還好我有問,不然就變成吃霸王餐了。

這些老闆都不愛錢,以後我要跟他們多多來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67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