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衡量感情的方法
2009/03/04 13:14:12瀏覽1543|回應1|推薦24


媽媽一時糊塗把三顆活動假牙扔了,沒有牙齒諸多不便,於是由我這個閒人陪她去鶯歌做假牙。我媽住台北,為何要去鶯歌做牙?因為她說鶯歌盛產陶瓷,所以到那裡做陶瓷假牙比較便宜。向來不問世事的我雖然對她的論點半信半疑,但仍高高興興地與她同行、幫她找路。為避免誤扔假牙的慘劇再度發生,媽媽這次決定做固定式的,鶯歌的牙醫說這樣就要做五顆,做完之後收費一萬五,果然比台北便宜,她之前那三顆就要一萬多,還是半價優惠的呢!不過回家之後她一直牙疼,由於鶯歌密醫還沒幫她固定,所以她把那五顆假牙拔下來看,一看之下好噁心,怎麼裡面又髒又黑?因此爸爸強押媽媽到台北的牙醫診所檢查,原來鶯歌密醫幫媽媽抽神經沒抽乾淨、牙齒也沒弄好、用藥方式又不正確,現在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治療好。雖然台北牙醫說那假牙裡面「又髒又黑」是正常的,因為陶瓷假牙內部需要金屬支撐,而且重做媽媽的陶瓷假牙估價要七萬五千元大洋,爸爸仍眉頭都沒皺一下就堅持重做了。

媽呀!您這張嘴價值不斐,以後可該滿口甜言蜜語,別再唸我們了吧!反正說話再甜也不會蛀牙。還有,要對爸爸好一點,別再天天嗆他了。

這件事讓我深深領悟--感情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

現實生活中,在同樣有一筆錢的狀況下,有的人寧願自己花掉,或拿給不孝子孫做不必要的揮霍,也不願給生病的老婆去看醫生呢!

當然,也有人錢太多,只給老婆錢,不給感情,但是我想這老婆可以把錢拿去愛別人也不錯啊--很多慈善團體需要錢來支撐他們的愛。

《色,戒》裡,王佳芝因為一只鑽戒而感動到放棄任務、犧牲了自己和一干同志的生命,雖然說她的感情是以命相許的,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但金錢絕對起了相當推波助瀾的功用。

當然,感情並非單單金錢一項因素足以衡量,對某些人來說,性也很重要吧?

南北朝時代的北齊武成帝高湛娶妻胡皇后,但是又寵愛嫂嫂李祖娥,常常夜宿嫂子住的昭信宮。胡皇后不耐空閨寂寞,一路勾搭其他男子,直到從皇后成了太后仍不間斷,有一天因為她兒子新任皇帝高緯看中她宮裡新來的兩個小尼姑,抓去侍寢,才東窗事發--原來兩個小尼姑是男扮女裝,來陪太后玩的!高緯一氣之下,便把胡太后軟禁於北宮。後來北齊滅亡,北周取而代之,胡太后重獲自由,這時她的年齡也不過四十多歲,仍然風韻撩人,便帶著她那二十幾歲的媳婦穆皇后,在北周首都長安鬧區公開賣淫。想想看,突然遭逢巨變,一群從豪宅中被逐出的皇后嬪妃們,四顧茫然之下,大多是默默地哀怨地回鄉,有幾個能馬上振作起來開創自己的未來?昔日兩位皇后成為妓女,長安人奔相走告、爭相前往,生意興隆,胡太后因此留下千古名言:「為后不如為娼更有樂趣。」有人說這胡太后淫蕩敗德,我倒覺得她真是豪放瀟灑,勇於追求自己的人生。

記得曾在《活靈活現--看清影響你今生的前兩世》這本書裡看到一個案例,一對母女去向通靈人黃老師求助,因為那位女兒搞援交,母親覺得不妥卻又勸阻無效,然而經過黃老師開導,母親終於接受了女兒就是天生有這方面的長才、必須走這條路。想必衛道之士無法容忍這種論調,但是那位女兒憑勞力賺錢,不偷不搶不貪污不詐騙,比起目前法院審理的某對夫妻,怎麼看都高尚許多。

不過,繞回主題,最幸福的狀況應該是感情融洽到不用衡量吧!或者,在甜蜜的基礎上,以時間來衡量。

話說前天我嘲笑自家的鐘全都走不準,結果昨天我屋子裡體積最大、掛得最高、外形最漂亮的那口鐘就罷工停擺以示抗議。由於它在我家的地位舉足輕重,所以老公發現之後立刻為它更換電池,調整時間。然後我洗完衣服,老公幫忙一起晾,所有工作完成,我還到客廳喝了一杯茶,抬頭看看大鐘的時間才十一點半,很高興可以比平常早一點去睡覺,老公和我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夢周公了。到了今天早上,小豬依慣例叫我起床時,甚至還有一種睡飽了的錯覺。幫小豬張羅好早餐,直到他出門,我才隱隱察覺客廳那個地位崇高的鐘怪怪的,怎麼才六點?這時老公來到我身邊,他說昨晚明明比平常早睡,為什麼還是很累?我們再看一眼那口大鐘,我正納悶是它老了嗎?老公才驚覺昨晚他裝電池後撥錯了時間--整整慢了一小時!

這時我發現,時間快慢真的不重要(鐘錶走得準不準更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有人相伴一起泡在時間裡……希望每個家庭都能以美滿為基底,時間越久,感情越深,最好溢滿整個宇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2708066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
2009/03/27 12:57

撥錯時間?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想來是因為~要量量感情呢。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4-01 10:01 回覆:
呵呵,老夫老妻情深似海,不用量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