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玩你的,我玩我的
2024/03/11 10:45:44瀏覽305|回應0|推薦17

不如意的時候,就感恩這一切都是幻覺。

因為是幻覺,所以隨時可以轉身,另闢新局。

不是逃避問題,而是讓情緒和思考力轉變為更有創造性的模式。

我們常因脾氣、習慣、思考框架的影響,陷入重複的行為模式,甚至命運模式。

時時觀察自己,有沒有陷入模式。

如果發覺自己正跨進負面、煩惱、壓力、自私或激動的模式,立刻跳開,轉身,轉念。

如果是喜悅、安詳、仁慈的模式,可以盡量重複。「身如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是一種模式;「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也是一種模式。

不要那麼重口味,身體不需要那麼多辣、那麼多鹹,腦子也不需要那些辣與鹹,心靈更不需要辣和鹹,保持平靜是養心上策。

事態在過去如何形成、未來將如何發展,多數人總是難以看穿全局。「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是命運的模式,禍福難料,什麼都有可能發生。認清世界這個虛擬遊戲玩很大,須看穿一切都是幻覺。察覺自己出現任何一種不良模式的時候,趕緊轉移焦點,轉身,轉念,另闢新局,自己改運。

人難免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能達到什麼成績或何種境界。

發現自己開始負面思考的時候,想一想:這個世界,與其說是二元對立,不如說是二元對照。有黑就有白,有善就有惡。二元對照的意思,就是可以實驗,可以選擇,讓人去體驗什麼選擇會帶來什麼後果。

既然可以選擇,當然選擇正向對照組,挑好的、幸福的、公正的、勤奮的、樂觀的、自信的模組。與其懷疑,不如選擇相信自己「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相信自己「讓這個世界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每個人都越來越好,這個世界當然越來越好。

告訴你的命運:「你玩你的,我玩我的。」

我們的身體,只是靈魂旅居人間暫用的工具。無論有什麼煩惱,都要好好睡覺,讓靈魂喘息、活動。如果發現自己落入「寢食難安」的模式,馬上轉念,選擇「高枕無憂」的模式——可以閉上眼睛在心中默想「我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想到睡著為止。

最有潛力帶我們跑得遠、玩得大的方式,就是睡覺去夢裡探險。睡飽即可,不要過量,大方向還是要修養一個心安理得的平靜模式。

※愛的練習7:

每天睡飽飽,讓身心徹底平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38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