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理心
2024/03/04 15:59:02瀏覽285|回應0|推薦11

現在加薩的兒童平均兩天才有可能吃到一點東西,已經餓到沒力氣找爸爸媽媽了。

2月24日,美國空軍一名年僅25歲的軍人布什內爾(Aaron Bushnell)為抗議以色列對加薩地區持續進行的戰爭,自焚身亡。他說:「我不願再繼續成為種族滅絕的幫凶。我即將施行一項激進的抗議行動,但與巴勒斯坦人民面對殖民者之手所經歷的相比,這並不算極端。這是我們抗議統治階級決策的做法。」他在以色列駐美使館外高喊:「Free Palestine!」然後點火自焚,送醫不治。

2月28日,中央社加薩走廊綜合外電報導,以哈戰爭迄今已導致近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由於以色列軍隊阻擋援助進入,1個多月來沒有任何人道團體能將援助物資送至加薩北部。

2月29日,加薩民眾等待救援物資時,遭到以色列軍方襲擊,造成至少115位難民死亡,700多人受傷。聯合國要譴責以色列,再度被美國一票反對阻擋下來。

3月1日統計資料,加薩死亡人數至少30228人,其中至少12300個是兒童,還有兒童活活餓死。

3月3日《聯合報》報導,「美國CNN新調查發現,以色列正阻礙向加薩提供人道援助物資行動,包括麻醉劑、人工呼吸器和濾水系統。致力於運送救援物資到加薩的人道工作者和各國政府表示,加薩部分地區瀕臨飢荒和疾病,但以色列阻擋物資援助。」

這個世界讓人想哭,我抱怨老天爺這個時候還在叫我唱歌跳舞,很噁心。等我埋怨完,安慰的訊息出現了。

健康出問題的人該怎麼做?看醫生是當然的,醫生負責開藥,自己要負責什麼呢?

自己要運用《秘密》那本書的方法,用演的也要演出來,演活一個健康的人該有的樣子!抬頭挺胸過日子,沉浸在自己很健康的氛圍裡。心態正面,健康加分。

同理,世界發生問題的時候,若有能力在現實生活中伸出援手,當然要付諸行動;如果無能為力,就要沉浸在一個愛與和平的心態裡。

越多靈魂攜手相愛,和平越早到來。

感謝我的老天爺,每次請祂幫我灌注能量,祂就在我腦子裡放音樂。我駡祂,祂也沒生氣,反而還對我諄諄善誘。

每天早上起床前,都要對自己說一聲:「謝天謝地,起床囉!」

※愛的練習4:

每天感恩,謝天謝地。

感謝神,感謝宇宙,感謝食物,感謝自己,感謝所有可以感謝的人事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36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