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我
2024/02/29 10:06:38瀏覽302|回應0|推薦10

一首好聽的歌,縈繞在腦子裡揮不掉。

一個多采多姿的人生,讓人流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與特質,加起來是那麼多可愛的我、我、我!

要保持「忘我」,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當然,有些人的人生不像我說的那麼多采多姿,有些人的自我也不像我說的那麼可愛,有些人常常以抱怨紓解情緒,有些人會不斷重複回想過去受到的傷害。處在這些狀態中的朋友們,最需要收到這則通知:「我們都是神的一部分,我們與神一體。」

沒有覺察沒關係,沒有覺知沒關係,沒有醒覺也沒關係,收到通知就好。看到這裡就等於你收到通知了,無論是可愛的人還是不可愛的人,收到通知就可以開始慶祝了!

自己編一小段節奏,以前從未聽過的,隨便亂編,例如「啦啦啦,啦啦咚,啦啦啦,咚咚」,這樣簡單的一小段就可以了。重點就是亂編,不要去想以前聽過或看過的東西,完全憑直覺,自創。用手和腳打拍子,不斷重複這段節奏,越來越熱烈,越來越投入,沉浸在自己的創造裡,想像一種原始(或莊嚴或歡樂)的、沒有歌詞的、吟唱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入你的耳朵裡(其實就是你創造出來的)。想像你的靈魂隨之舞動,帶動身體搖擺。可以想像加入樂器、和聲。

每天來一段新鮮的音樂,反正是憑感覺亂編,愛怎麼編就怎麼編,盡情自由發揮。每天歡慶,與自己的靈魂玩耍,站著、坐著、躺著都能玩。

相信自己有亂編的創造力,在生活或精神或任何領域都能生出越來越多有創意的想法,自然會每天感覺到越來越多好運。

※愛的練習2:

超越「自我」這個幻覺。

「超越你所看到的」~~電影《獅子王》裡的經典台詞,很好用。

相信自己是「神」或「神經病」,或二者皆是。

在心安理得且合法的情況下,讓「神」或「神經病」這樣的身分,引領你不按牌理出牌,發揮最大的潛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35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