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兩則新聞看這個貪腐統治集團的嘴臉--無所不貪
2008/02/27 00:42:50瀏覽950|回應1|推薦34

華揚史威靈遭賤賣?藍委要求暫停簽約
【中時電子報蘇龍麒/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二十六)日指控經濟部所屬耀華玻璃所投資的華揚史威靈公司,在政府總投資六.一九億美元後,卻因為連連虧損,目前要以一億五千萬美元賣給杜拜的一家投資公司。
而官股僅剩下百分之二十,約僅剩下三千萬元到四千萬美元,換算成台幣,等於是兩百億元只剩下十二億元。
 
華揚史威靈根本就是鐽震案的翻版!
.............................................................................
就算鐽震關門 四大購案照吃不誤
國防部長李天羽為「鐽震公司」罷職丟官,董事長吳乃仁也宣布近日討論鐽震公司的存廢。
但知情者指出,鐽震公司運作的這段期間,至少有四大購案已經接近定案,只要同屬新系的新部長蔡明憲配合度高,讓原班人馬拿到代理權,還是照樣「吃得到」。

  鐽震究竟為什麼趕在此時匆促成立?
綜合來自國民黨及軍火商界人士消息,可以發現鐽震籌設時間約在去年下半年,當時國民黨放行了三項軍購案,其中最單純的P─3C反潛機也緊鑼密鼓地開始進行。
就在這時,邱義仁把工業合作談判的層級拉高,親自主導,和承包的美商洛馬公司簽下了工業合作協定。
 P─3C目前工業合作協定及購機合約都已簽定,一位藍軍立委指出,接下來應該緊釘的重點,是洛馬依約要在漢翔、長榮航太、亞航及華航中,挑選一個合作夥伴,負責八架軍機的安裝工作及整體後勤。邱義仁等原本計畫在這個合約中加入鐽震,簽成洛馬、台灣合作廠商加鐽震的一個三方合約,鐽震的利益就源源不絕而來,且絕對可能在五二之前完成簽約。
 據了解,軍火界慣例是在軍購案簽約時,法律上生效,回扣、後謝或顧問費,就必須全部或一部分撥到關鍵人物的帳戶去。
軍方人士說,因此外界應該追究注意,最近急著簽約和剛剛趕簽合約的幾個案子,為何要急要趕?
簽約」就等同「落袋」,「落誰的袋」?相信國人心裡也相當明白。

                                           3/222~拒領公投票!!!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vm3&aid=1648300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疾首
2008/03/01 11:53
這樣的新聞/政府只有<痛心疾首>可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