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杉林溪 牡丹展
2011/04/13 13:33:21瀏覽820|回應1|推薦17

春天真的很多花開。我一直想看牡丹,聽說杉林溪的牡丹很漂亮,就拜託老大帶我去拍照。

怕塞車,所以我們天還沒有亮就出門,在高速公路上還可以看到日出,就覺得好預兆!

我們八點半就到杉林溪的收費站,真的感謝老大的辛苦,我都不知道原來杉林溪離我們這般近,不過如果是我這隻烏龜不知何時會到!

一到我們趕快去先去購買遊園車票,體力要花在漂亮的林道,杉林溪真的很貼心,讚!

一到松瀧瀑布站,就看到白花跟紅葉

松瀧瀑布,這是枯水期的瀑布,但是很有味道!

看完瀑布剛好遇到一個解說員,他說去看天地眼的路很好走,也適合老人家走,一路上還可以看到一葉蘭跟高山百合,就衝著這兩樣跟他拼了!

高山杜鵑,一直以為我要到合歡山才可以看到,不過解說員說這裡的杜鵑會比較高大,因為合歡山有山風所以那裡會比較矮小一點!

千年紅檜,解說員說台灣前一百名的神木大部分都是紅檜,為何?因為紅檜越大棵會生成樹洞,雖然他的質地是好木頭,但是要運下山的運費是算外表的直徑去計算,所以有樹洞的紅檜就逃過一劫!

滿山的一葉蘭

天地眼,真像兩個眼睛

下來後,就前往我最愛牡丹園前進。

這裡的顏色跟外型都有很多種,拍到手軟!實在太高興了!

拍完我們就搭車回到停車場,剛好看到一片雲飄過來。

下一個行程就是去看茶園,最有名的八卦茶園,聽說路不好走,又要爬一個天梯。

所以我們就去小半天看茶園

一樣雲霧裊裊,因為這裡下午很容易起霧,通常茶園會建議上午到!

不能吃的竹筍,已經長大了!

很漂亮的銀杏葉

這趟旅行真的太好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enharper&aid=5080492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真美~
2011/04/14 12:54
每張風景照片都照得好漂亮喔
bosen2(bosenharper) 於 2011-04-14 14:12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