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海豚飛,與她的家人
2011/04/12 03:07:12瀏覽1686|回應1|推薦19
◎小時候的巧文與我哥哥合影


我還是習慣叫她「巧文」, 就如同從小時候到現在,
我與家人聊到她家人、或我家人講到這位從小看她長大的老朋友時,同樣親暱的稱呼。

巧文的媽媽與我媽媽是從很年輕時就很親密的姊妹掏,
兩人一起長大、一起結婚,雖然歷經這麼多年,仍然是很知己的好朋友。
各自有家庭後, 一方面因為家住得很近,她們在博愛路、我們在後車站,
另一方面,小孩子的年紀很接近,她們家四個姊弟中,前三個與我們家三兄弟一樣年紀,
所以從小就常混在一起,一起學音樂、一起面對升學壓力、
一起出國玩、一起被長輩比較來比較去。

小時候的巧文完全是小女生的樣子,只能說與現在差很多~,
從五歲起,她就與我哥哥一起在山葉學鋼琴,
所以印象中記得的都是她很有氣質地彈鋼琴,或參加音樂班時表演的畫面,
那時就很有姐姐的樣子出來。

◎1981年,安弘(左一)、我(中)與我弟(左一)攝於美國迪士尼樂園

他們家老二─安弘與我同年,因為是男孩子,所以小時候最常玩鬧在一起,
我第一次去美國就是跟她媽媽與安弘一起去的,
而安弘也讓我第一次嗑一隻蟑螂,噁心了好多天.....,
前一陣子與他碰面時, 他提到還記得我們家有台一公尺左右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模型,
我們還一起組合過,然後一起感嘆時間過得真快~。

◎2010年太魯閣馬拉松,賽前與彥良合影

他們家老三─彥良,小時候其實沒那麼熟,因為那時的小孩子還是不喜歡讓年紀小的跟前跟後,
所以他們老三與我們家老三就常常被晾在一邊,當然老四就更不用說了.....。
一直到長大後,我開始跑馬拉松,也因為一個因緣巧合的機會重新認識現在的「海豚飛」,
才知道彥良是一位持之以恆的馬拉松好手,
透過這個機緣在馬場上互相交流,他也教了我這馬場菜鳥很多馬拉松知識。

◎1981年,江媽媽(右)與我媽媽(中)攝於夏威夷

江媽媽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位氣質很好、又漂亮,臉上常帶著微笑的女生,
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地,這與我們那附近同樣做生意,每天在金錢上計較的媽媽,就多了幾分文氣。
我記得在江媽媽離開時,我媽媽難過了好久好久,覺得這輩子不可能再有這樣至親的朋友了。

印象中的江爸爸,是如同隱形般的沉默,話不多,也不太會主動與人交談,
小孩碰面時,只有稱呼「伯父好」這樣淡泊的記憶。

後來在小孩漸漸長大,離開兒時住的地方後,
我們兩家子才漸漸失去信息,
只有偶而提起巧文家的誰在那裡讀書、相機店後來給誰經營等的消息。

◎幾十年後,重新見面。巧文(左)、我(中)、安弘(右)

好久好久以後,臉書開始盛行,
忘記從誰的臉書上看到「江巧文」這在記憶中的名字,
點進去看,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大隻很多,不過細看臉部表情,仍然認得出來,
原來常聽到的部落格名人「海豚飛」就是我從小認識的巧文,
也因此又重新牽牽牽,將我們這兩家又牽在一起,
只是大家都已不是當年的小孩模樣,而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
連下一輩都比我們當年的年紀大了。

巧文如同她的藝名一樣,總是如海豚般自由自在地四處悠遊到令人覺得眼紅的厭惡程度,
也因為這樣無拘無束不拘小節的個性,讓她能交到很多好朋友,
真高興能重新認識現在的「海豚飛」。

 

【推薦連結】海豚飛看世界─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5079590

 回應文章

小魚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
2011/04/12 09:21
看到那句「完全是小女生的樣子」,我笑了!
小時候的巧文,嘩,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怎麼長大後都沒這種打扮了?

這篇,大棒,小時候到長大後的記憶,一直累積下去。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11-04-12 17:22 回覆:
真的~她小時候真是小女生,當初剛看到她現在的照片,真是一驚!
後來我給我媽媽看,她也愣了好久.....哈哈哈